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将有96421名考生参加延期高考

  中新社成都六月二十八日电因“五.一二”汶川地震延宕、定于七月三日至五日进行的四川省延考区普通高考,将有九万六千四百二十一名考生参加考试。

  据《四川日报》今天报道,受汶川地震的影响,四川省按延考区和非延考区组织两次普通高考,这是四川省恢复高考制度以来首次,也是全国乃至世界上都绝无仅有的。


  来自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消息称,延考区共设考点七十七个,考场三千七百二十四个,参加考试的考生共计九万六千四百二十一名,一万三千余名考务工作人员将按国家规定履行职责。目前,延考区备考工作扎实有序,考点、考场设置基本就绪。

  目前,四川省政府、省教育厅成立了抗震报考应急指挥中心,教育、公安、保密、卫生、交通、纪检、监察、通信、电力、城建、气象、环保等部门共同联动,以保证“平安高考”的目标顺利实现。

  此外,对地震中受伤在重庆住院的四名德阳考生,相关市、县已经联系好特殊考场,让考生在最佳的身体状态与考试环境中作答。

  四川省招考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唐小我表示,今年的招生计划,不存在延考区与非延考区互相挤占招生计划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