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受灾县大部分恢复公路普通客运业务

  新华网成都6月28日电(记者周正平 郑天虹)因汶川大地震大面积中断的四川公路普通客运恢复迅速。记者28日下午从四川省交通厅运管局了解到,迄今为止,除阿坝州汶县、理县、茂县三县因受道路交通状况影响,尚未开通公路普通客运外,四川其余地震受灾县均已恢复公路普通客运业务。


  四川省交通厅运管局副局长任胜平介绍说,汶川大地震给四川道路运输行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5名运管人员遇难,运管部门办公用房损毁面积达10万平方米,北川、青川、都江堰等23个单位房屋倒塌或成为危房,无法修复使用,道路运输站场基础设施大量损毁,县级车站全部倒塌2个,结构性破坏丧失车站功能48个,仅全省汽车站场经济损失就达7.4亿元。

  他表示,今后将在道路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先在上述三县开通应急班车。

  此外,因北川县的特殊情况,目前不考虑恢复普通客运业务。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