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湾豫剧团携《慈禧与珍妃》回“娘家”

  中新社郑州六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李志全)今日晚间,台湾豫剧皇后王海玲将携新编豫剧《慈禧与珍妃》回“娘家”,在河南省豫剧二团儿童剧院向观众作汇报演出。

  据悉,新编历史豫剧《慈禧与珍妃》是台湾豫剧团二00七年度大戏,由台湾豫剧皇后王海玲、豫剧小天后萧扬玲演对手戏。


  河南省长助理卢大伟此间接待台湾豫剧团一行时表示,河南是豫剧的故乡,五十年前它在台湾落地生根。五十年来,台湾豫剧团几代艺术家为豫剧的发展不懈努力,使得这一民族文化瑰宝在台湾得以保存并发扬光大。

  据介绍,二00三年,为纪念豫剧入台五十周年,两岸艺术家联袂打造《曹公外传》并在两岸巡演,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卢大伟说,两岸的豫剧艺术在相互交流中实现了优势互补。可以说,是豫剧这根文化血脉,为两岸艺术家搭起了沟通、交流的广阔平台,也使得河南与台湾的文化交流不断地走向深入。

  从本月十四日至二十二日,“迎奥运·海峡两岸豫剧名家巡演”先后在北京、克拉玛依、乌鲁木齐演出六场三台大戏,由英协艺术团、台湾豫剧团、河南省豫剧二团、许昌豫剧团等四家单位联袂演出。

  作为此次海峡两岸豫剧名家巡演的最后一站,郑州站的演出将分别安排多场大戏:包括《清风亭上》、《倒霉大叔的婚事》等。

  听说台湾剧团要来此演出,“豫剧迷”、年近古稀的郑州市民高老先生激动地说,到底是一家人啊,没想到在台湾还有人在坚持唱豫剧。“这足以说明海峡两岸有共同的历史、共同的文化传统、共同的善恶评判标准和共同的情感!”他说,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衷心祝愿此次海峡两岸豫剧名家巡演成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