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外留学人员武汉创业十年创造百亿元产业

  中新社武汉六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徐金波)十年前,在国务院侨办的支持下,武汉留学生创业园诞生于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如今,这里已云集了一千二百多位回国创业的海外留学人员,创办了四百八十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业产值超过一百亿元人民币,成为推动区域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新兴力量。


  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传铁今日介绍,留学人员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中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正逐渐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及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唯楚有才”,武汉作为中国第三大智力密集区,一代又一代的学子们,从这儿走出去,怀揣理想,远渡重洋,努力求学,他们心中从未忘记报效祖国,学成后踊跃回国创业发展。

  一九九八年五月,为适应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发展的需要,武汉市设立留学生创业园。十年来,在国务院侨办、湖北省及武汉市政府支持下,创业园围绕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园区总体规模、延长企业培育链、提升专业化服务功能等方面努力工作,致力于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目前,创业园区规模不断扩大,孵化面积从初期的两千平方米增至五万平方米。功能园区由过去单一的综合园区,发展到现在具有专业化服务功能的光电技术中心、软件技术中心、集成电路中心、生物医药中心四个专业园区。归国留学人员创业人数从最初的十名增长到目前的一千二百余名,留学的国别由四个增长到二十一个,企业数目达四百八十五家,涉及电子、通信、生物、光电、环保等诸多领域,产品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企业拥有专利两百六十七项,其中七家承担了国家“十一五”重大攻关计划。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毕业和在孵企业实现收入一百一十多亿元,累计创造就业岗位一万五千个。

  刘传铁表示,该开发区将继续发挥连续举办八届的华创会平台优势,引导和组织更多的青年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和为国服务。同时,整合服务资源,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机制,为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更好的服务,促进相关企业发展壮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传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