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盖茨挥泪正式告别微软 将全力从事慈善事业(图)

27日,比尔·盖茨(右)发表演说,正式宣布辞去微软执行董事长的全职工作。


  盖茨挥泪正式告别微软

  “在我的生命中,不会有一天不去想微软,不去想我们正在做的伟大事情和我们希望帮助完成的事情……我不能再挡道了,我离开后,会有人填补我留下的空白。”

  ——盖茨告别演说

  据新华社电 “我不能再挡道了,我离开后,会有人填补我留下的空白。”27日,美国微软公司创建人之一比尔·盖茨向800多名微软代表发表演说,正式宣布辞去微软执行董事长的全职工作。

  忆往昔峥嵘岁月

  在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的陪同下,盖茨走上讲台。

在演讲中,盖茨声音多次哽咽。他首先回忆了微软艰难的创业史,接着谈到了微软目前面临的巨大挑战和今后奋斗的目标。他说,微软是一路跌跌撞撞走过来的,今天的微软并非完美,“如果我们不求改变,不吸引优秀人才,这对我们将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

  当台下员工问盖茨他一生中最大的错误是什么时,盖茨答,目前微软在电脑图形用户界面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在网络搜索和网络广告等方面仍处于落后状态。他说,微软今后努力的方向之一是扩大网络搜索引擎服务,为此微软必须拥有更多的优秀人才,微软不仅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突破,而且要“做得最好”。

  仍是微软最大股东

  在谈到卸任后的安排时,盖茨说,他从今天开始不再管理微软的日常事务,他原本负责的日常管理工作将交由鲍尔默等人负责,不过他卸任后仍将担任微软非全职的非执行董事长,会继续关心微软的事业。

  他说:“我确实在想,如果我不担任微软的全职工作,微软才会新人辈出。”卸任后,盖茨仍是微软最大股东。

  盖茨感谢微软员工作出的奉献。他说:“你们使我的生活充满了乐趣,在我的一生中,我没有一天不在想微软,不在想微软所从事的伟大事业。”

  建言未来业务重点

  盖茨辞别微软时,没有忘记谈起他退休后“2.0版”的微软。盖茨提到网络搜索引擎业务,这被看作微软现下发展重点之一,但微软在这一领域落后于对手雅虎和谷歌。

  盖茨说,他支持组建专家组,针对微软现下的业务瓶颈,借鉴他人优势。

  “搜索业务可能是人们正在认真思考的领域,微软能够在这一领域做一些事情吗?”他说,“我们会成为这一领域内最好的。”

  盖茨说,微软也曾有过坎坷,即使今天的微软也有不足。“当我们错过变革时刻时,当我们没有赢得有关变革的伟大人物时,才是微软最危险的时候,”他说,“这在过去多次出现。这倒是没什么,但越少越好。”

  全力从事慈善事业

  盖茨曾表示,他卸任后将全力以赴从事公共卫生和消除贫困的慈善事业。他还宣布把580亿美元的个人财产全数捐给其名下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不会留给自己的子女。

  现年52岁的盖茨创造了一个财富神话。1975年,盖茨和童年伙伴保罗·艾伦创建微软公司。今天,微软公司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盖茨31岁便成为世界首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鲍尔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