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深圳昨日挂出最高级别暴雨信号 四座水库泄洪

  昨天,受强降雨云团影响,我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市气象台相继挂出黄、橙、红三色暴雨预警信号。其后,我市也相继启动Ⅳ和Ⅲ级防洪应急响应。记者从三防办了解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玉浦,副省长李容根,市长许宗衡等领导都对防御此次暴雨作出重要批示。


  据市三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除光明街道莱宝高科工业区进厂道路水浸外,市三防办尚未收到灾情损失报告,全市水库未出现严重险情问题。铁岗水库、石岩水库、西丽水库和清林径水库超防或接近限水位泄洪;大部分小型水库正在通过底涵放水。昨天傍晚6时25分,市气象台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降级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昨天全市降雨分布比较均匀,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在50至100毫米之间。据气象台测报,27日20时至28日18时30分,全市有13个观测站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全市最大降雨量发生在罗湖区黄贝岭,达157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量在宝安区长流陂水库,达57毫米。降雨使全市主要供水水库增加蓄水约800万立方米。

  省市领导十分重视此次暴雨防御工作。

  在气象部门预测28日至29日深圳及广东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天气之后,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同志对三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务必不要以为年年抗灾有经验而麻痹。要做过细工作,加强宣传、排查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避免因工作失误造成的次生灾害。李容根副省长批示:“请防办迅速把汪洋书记批示转各市贯彻落实,强化领导责任制。全力做好防灾救灾工作,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到最低程度。”

  27日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玉浦,市长许宗衡也作出重要指示,“因我市28日、29日有大到暴雨并伴随雷暴天气,请各区、各部门认真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一是必须高度重视,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二是要重点排查危险边坡、施工地带、低洼地带的险情;三是要全力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四是相关部门领导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28日下午,许宗衡致电市三防指挥部作出指示:“请转告宝安、南山、光明新区,要特别关注易涝区的情况,提前做好各项预防措施和抢险准备,及时转移、妥善安置内涝区域的群众,避免人员伤亡,减轻财产损失。”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吕锐锋要求:全市三防系统及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克服侥幸心理,加强巡查,及时排除水库、河道、危险边坡、危房等区域的防洪安全隐患。

  昨天上午9时20分,在市气象台挂出橙色暴雨信号之后,我市立即启动Ⅳ级防洪应急响应。10时,市气象台挂出红色暴雨预警信号,我市再次启动Ⅲ级防洪应急响应,市三防指挥部分别发出了《关于启动Ⅳ级防洪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关于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及启动Ⅲ级防洪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迅速行动,开展各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其后,市三防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水务局局长蒋尊玉主持召开了防御“6·28”暴雨的视频会议,要求各区、各有关单位重点做好水库、堤防、低洼地带、危险边坡等区域的防御工作,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后市三防指挥部立即派出6个工作组分赴各区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防御暴雨工作的重要指示,27日晚,市三防指挥部发出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关于三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紧急通知》,对贯彻落实省市领导的重要指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水库和重要堤防安全、做好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做好险情排查除险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强防汛值班,要求主要防汛责任人和技术负责人要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政令畅通。并要求各区、各部门密切注视天气变化,切实做好暴雨的各项防范工作,做好抢险救灾准备。(记者张兴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边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