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盖茨泪别微软(图)

  6月27日,在美国华盛顿州雷德蒙德的微软公司总部,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右)在员工送别自己的活动中讲话。旁边是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当天,比尔·盖茨度过了他在微软最后一个全职工作日。新华社/路透

  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27日度过他在微软最后一个全职工作日。

  盖茨和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当日在微软总部共同出席一次员工送别盖茨的活动。在这次活动中,盖茨和鲍尔默均忍不住热泪盈眶。


  流泪话别

  盖茨和鲍尔默当日分别发表简短演说。

  盖茨说:“在我的生命中,不会有一天不去想微软,不去想我们正在做的伟大事情和我们希望帮助完成的事情。”

  当在场员工起身为盖茨鼓掌时,现年52岁的盖茨擦去眼角泪水。

  而当阐述盖茨为微软做出的巨大贡献时,鲍尔默也不禁声音哽咽。

  他说:“我们不知道怎样才能表达对比尔的感谢。比尔是微软的创始人,是领导人。微软就是盖茨的孩子。”

  鲍尔默送给盖茨一本印有盖茨签名的硕大剪贴簿。两人此时再次忍不住泪流。

  盖茨数天前宣布,他将自27日下午起卸任微软执行董事长,全身心投入慈善事业。不过,他仍是微软最大股东,且转任非执行董事长,但每星期只在公司待一天。

  回顾过去

  盖茨和鲍尔默对两人大学时光的回忆,成了当天最让人动情的时刻。

  他们说,两人经一名朋友介绍认识。相识第一天,他们去看了场电影《雨中曲》。

  鲍尔默素以在会议上手舞足蹈著称。他说,盖茨看完电影后的表现一样可笑。

  他说:“从电影院回来,我们模仿电影中演员跳着舞。一些学生向我们吹口哨。”后来是身材并不魁梧的盖茨赶走起哄的学生。

  鲍尔默是盖茨在哈佛大学的同班同学,1980年受盖茨“劝服”,放弃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深造的学业,加入微软,负责经营业务。盖茨2000年把首席执行官职务移交给鲍尔默,后者如今成为微软主要决策者。

  建言未来

  盖茨辞别微软时,没有忘记谈起他退休后“2.0版”的微软。

  盖茨提到网络搜索引擎业务,这被看作微软现下发展重点之一,但微软在这一领域落后于竞争对手雅虎和谷歌。

  盖茨说,他支持组建专家组,针对微软现下的业务瓶颈,借鉴他人优势。

  “搜索业务可能是人们正在认真思考的领域,微软能够在这一领域做一些事情吗?”他说,“我们会成为这一领域内最好的。”

  盖茨说,微软也曾有过坎坷,即使今天的微软也有不足。

  “当我们错过变革时刻时,当我们没有赢得有关变革的伟大人物时,才是微软最危险的时候,”他说,“这在过去多次出现。这倒是没什么,但越少越好。”

  盖茨再次强调,他将不在微软担任日常工作。他说:“我必须离开,让新鲜事物步入。”(耿学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鲍尔默 | 史蒂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