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希拉里和奥巴马首次拥抱亮相 昔日死敌演温情戏有点僵(组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前第一夫人希拉里6月27日出席了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的竞选集会。这是两人自民主党“马拉松式”的预选结束后首次在公开场合一起露面。

希拉里和奥巴马出席竞选集会号召党内团结

希拉里和奥巴马相互夸奖对方

希拉里和奥巴马窃窃私语

希拉里和奥巴马亲吻脸颊

希拉里和奥巴马相互拥抱

  这次竞选集会选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团结社区举行。面对几千名不断欢呼、尖叫的支持者,站在讲台上的奥巴马和希拉里,相互赞美对方并都强烈呼吁党内团结,以确保在11月的大选中获胜。希拉里将奥巴马称为“伟人”而奥巴马则不断感叹“希拉里太棒了”。

  *** 昔日死敌今日惺惺相惜上演温情大戏

  二人在集会上都表现出了对彼此的欣赏和让民主党重回白宫的强烈愿望。穿了一身蓝色套装的希拉里表示,在从宣布竞选到预选结束这近2年的时间里,她和奥巴马一直是“针尖对麦芒”互不相让,而现在“肩并肩”一起对付共和党的时候已经到了。
希拉里说:“团结并不仅仅只是我们能看到的事实,那还是一种伟大的感觉,对吗?我清楚地知道,当我们从此时此刻开始团结,我们就会让奥巴马成为美国下一位总统。”希拉里还号召自己的支持者加入奥巴马阵营“形成一种令人信服并且无法阻挡的变革力量”。她说:“那些曾经为我投票、现在正考虑为麦凯恩参议员投票的选民,我强烈请求你们重新考虑。”

  希拉里说话时,奥巴马就坐在她身边的高脚凳上。他没有穿西装,系着浅蓝色的领带,白色衬衫的袖子还卷了起来。听到前第一夫人激昂的演说,奥巴马也对希拉里和她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不吝赞美之辞,称他们夫妻是自己的战友和民主党的顶梁柱。奥巴马说:“我们需要他们,我们急切地需要他们。不仅是我的竞选需要,美国人民也需要他们的贡献、他们的视野、他们的智慧,因为那就是为什么我们能让民主党凝聚在一起,那就是为什么我们能让美国上下团结。”

  奥巴马甚至表示,自己非常崇拜希拉里。奥巴马说:“我崇拜她,她是名真正的领袖。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她太棒了,真是太棒了。我亲身体会到了她的优秀、坚韧和热情,以及她为我们今天能取得如此大的成绩而做出的巨大贡献。”

  ***“最熟悉的陌生人”笑容背后仍保持距离

  不过,从几个月前互不相让的死敌到现在惺惺相惜的战友,这样的转变多少让人有些尴尬。现场部分选民表示,在奥巴马和希拉里的笑容与相互恭维背后,能明显感到两人间存在距离感。两人一开始的拥抱姿势就有些别扭。希拉里在奥巴马讲话时,双手紧握在身前,显得非常死板。64岁的退休教师艾琳?奎尔来自附近的苏纳比县,是希拉里的支持者。她说:“她是个非常出色的演讲者,奥巴马也是。但希拉里今天看上去有点僵硬,感觉不怎么舒服。”

  两人的助手稍后透露,双方阵营是一起从机场乘坐大巴到会场,一路上的气氛就像过节一样,但希拉里和奥巴马在整个90分钟的行程中都避免直接谈到竞选。直到午餐时间大家一起吃三明治和沙拉时,两人才说到选举年生活在公众和媒体的聚光灯下是非常艰难的事情。

  ***奥希继续攻击麦凯恩和共和党

  希拉里在集会上还不忘对麦凯恩和共和党提出批评。希拉里表示,麦凯恩和共和党也许指望她不会站出来帮助奥巴马。希拉里对欢呼的支持者说:“但是我要告诉他们,我和奥巴马只有一个民主党,我们只有一个祖国。我们要让美利坚成为21世纪一个和平、繁荣、进步的国家。在没有将美国带回这条道路之前,我们不会停止努力。”

  希拉里还附和奥巴马的话称,麦凯恩除了延续布什的政策以外没有提出任何新意。希拉里说:“最后我们会发现,麦凯恩参议员和布什总统不过是同一枚硬币的两面,那根本不是什么变革。如果你认为我们需要新的事业和新的议程,请为巴拉克?奥巴马投票,你们会看到你们需要并且应得的那种改变。”

  27日的这次公开露面标志着这两位曾在预选中唇枪舌剑、相互攻击的参选人目前已经化敌为友,至少在公开场合下。有美国媒体分析指出,希拉里和奥巴马已经摆出了高姿态,暂时搁置两人和其支持者之间那种复杂的情绪,而促成这一点的原因就在于他们相互需要。(董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马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