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若遭以色列空袭 远程轰炸机将猛烈还击(图)


以色列空军的美制F-15战斗机 资料图片

  最近,有关以色列可能大规模空袭伊朗的说法又在流传。英国媒体近日报道说,以军可能在今年底前后偷袭伊朗。而以色列媒体证实说,以色列总理会晤了曾策划空袭伊拉克核反应堆的军事专家,征询空袭伊朗的意见。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以色列动用战机空袭伊朗核设施,将难以摧毁所有目标,而且以色列本土目标还可能遭到伊朗攻击,这不能不让以色列三思而后行。

  传以色列年底空袭伊朗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4日报道,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近日表示,以色列一直密切关注伊朗核项目的进展和防空系统的发展,担心美国总统竞选人奥巴马或麦凯恩在11月大选中胜出后,可能在外交政策上不支持以色列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因此,以色列可能选择11月美国总统大选至明年1月美国新总统就职期间,独自空袭伊朗。

  在这之前,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22日报道说,以色列官员证实,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0日在官邸会晤了空袭专家塞拉。塞拉曾是策划1981年以军战机空袭伊拉克核反应堆的智囊人物,一度内定为空军司令。有分析人士认为,奥尔默特是想了解塞拉对未来空袭伊朗的看法。

  本月初,以色列空军在地中海上空进行了大规模的演习,100多架F-15和F-16战斗机参加。美国《纽约时报》20日报道说,以色列空军正为空袭伊朗核设施进行远程演练。其中,空中加油机飞行1500公里,正好是空袭伊朗纳坦兹铀浓缩设施的距离。一些美国官员认为,这表明以色列认为伊朗核问题很严重,如果国际社会不采取措施的话,以色列很可能进行空袭。

  以军擅长偷袭作战

  西方专家认为,以色列具备远程空袭伊朗的能力。其中,空袭战机包括25架F-15I战斗机和100多架F-16I战斗机。F-15I航程达4400多公里,新配特大副油箱的F-16I也可飞4000多公里。以色列空中加油机随时可为战斗机增加航程提供服务。伊朗多数核设施离以色列只有大约1500公里,以色列两大主力战斗机均可实施远距离空袭作战。

  以色列空军拥有大量美制BLU-109钻地炸弹,可对伊朗地下核设施进行袭击。BLU-109重达874公斤,可穿透混凝土等设施进行延迟爆炸。

  《每日电讯报》认为,一旦空袭展开,以军很可能设法破坏伊朗对核燃料循环的控制,包括摧毁伊斯法罕铀转换设施或者纳坦兹的铀浓缩设施,为持久解决伊朗核问题争取时间。

  多年来,以色列空军拥有偷袭它国核设施的丰富经验。1981年6月7日,以色列空军出动F-15和F-16战斗机,空袭1000多公里外的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郊外的核反应堆。以机在短短两分钟的时间里,彻底炸毁了造价高达4亿多美元的核反应堆。2007年9月6日,以机秘密侵入叙利亚北部,对疑似核设施展开了猛烈空袭,成功地炸毁了目标。

  难以摧毁所有核设施

  许多美国专家认为,以战机即使发动空袭,也难以摧毁伊朗所有核设施,只能推迟伊朗核项目的开发。

  伊朗国土面积达160多万平方公里,核设施可在广阔的国土上隐蔽。况且,伊朗国土为高原和山地相间,平均海拔1200米,很适合核设施的隐蔽。如果伊朗核设施分散配置全国各地,以色列有限的空中力量很难同时实施袭击。

  近年来,“未雨绸缪”的伊朗已将一些核设施建在鲜为人知的地下。其中,位于德黑兰以南250公里的纳坦兹核设施建在地下约30米的地方。而以色列BLU-109只能钻到地下几米深的地方爆炸。

  伊朗防空部队在核设施周围部署了大量武器,包括比较先进的战斗机和导弹等。其中,伊朗空军美制F-14战斗机配有美制“不死鸟”超视距空空导弹,可拦截100公里远的以机。在这种情况下,以军战机即使突破伊朗防空网,很可能只破坏部分核设施。

  伊朗一直在加强防空建设,其中,布什尔核设施周围部署了新型俄制低空防空导弹,可自动跟踪识别48个空中目标,导航雷达抗干扰能力很强,能够对低空入侵的以军战机构成重大挑战。据报道,近几周里,伊朗防空部队加强了空中巡逻。

  新闻链接 / 伊朗的反击将很猛烈

  一旦伊朗遭到以军战机空袭,以色列本土很可能遭到伊朗远程武器的打击。目前,伊朗拥有数百枚弹道导弹,其中,“流星”-3可攻击2000公里左右的目标,能覆盖整个以色列本土。此外,伊朗空军还拥有一支小型远程轰炸机部队,可以空袭以色列。其中,图-22可运载6吨炸弹对4000公里远的目标展开轰炸。

  伊朗外交部23日发出警告说,以色列根本就没有能力威胁伊朗,以色列进行模拟演习只是试图转移国内危机的视线。22日,伊朗国防部曾谴责以色列进行“心理战”,表示伊朗将对任何袭击做出“毁灭性的反应”。(本报特约记者/聂齐)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拉 | 奥尔默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