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投资家赵丹阳211万美元与巴菲特共进午餐

  中新网6月29日电 有“中国私募基金教父”之称的中国投资家赵丹阳,最近以逾211万美元的破纪录成交价,投得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这是继步步高电子有限公司创办人段永平在2006年投得和股神午餐机会以来,再度有中国人中标。
他最多可以偕同7名友人,和股神在纽约共进午餐。

  据香港《明报》报道,赵丹阳是“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总经理。他在“与巴菲特午餐”的拍卖中,出价211万美元成为赢家。他将可与巴菲特在纽约Smith&Wollensky扒房晋餐,向股神请教投资之道,但巴菲特不会透露自己正在买卖哪些股票。

  这项为期5天的年度网上慈善拍卖在eBay网站举行,底价为2.5万美元。总共有9人参与竞投,在拍卖进入最后阶段时,两名投标者展开激烈争夺,双方的叫价在短短两小时内推高7倍。赵丹阳的中标价比底价高出逾80倍﹐也比去年拍卖赢家多了逾两倍。eBay发言人表示,今年的拍卖是该公司历来成交价最高的拍卖之一,亦是史上最昂贵的网上慈善拍卖。

  “与巴菲特午餐”在2000年开始举行,今年已是连续第4次刷新拍卖纪录。拍卖在头3年以现场方式举行,2003年之后移师网上。以模仿股神的投资模式赚大钱的加州投资家MohnishPabrai,去年以65.01万美元,投得与股神共晋午餐的机会,并且在日前兑现。

  拍卖所得善款将捐给旧金山慈善组织格莱德基金会(GlideFoundation),用于帮助贫困及无家可归的人们。拍卖进行时,基金会的员工、董事局成员聚集在旧金山的酒店观看结果,他们都情绪高涨。基金会发言人说﹕“人们欢呼、尖叫,这实在是棒极了。”基金会向穷人提供职业训练和医疗服务,巴菲特日前称赞它为低下阶层带来希望。

  根据《福布斯》统计,巴菲特目前身家达620亿美元,荣登2008年度全球富豪榜榜首。他已承诺把绝大部分财富捐献给慈善机构,其中逾八成交由其好友、微软创办人盖茨的基金会运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