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2支国内精英龙狮队广东广宁比武过招(图)

  人民网广东肇庆6月29日电广东肇庆广宁县是“全国武术之乡”。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加强民间传统龙狮技艺交流,促进龙狮运动蓬勃开展,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广宁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08全国(广宁)龙狮精英赛于6月26日-28日在广宁县隆重举行。同时,海军工程大学龙狮运动后备人才训练基地落户广宁,军地双方将携手培养更多的武术龙狮后备精英人才。

  2008全国(广宁)龙狮精英赛有来自广东、广西、湖南、江西、湖北、四川、河北等国内12支精英龙狮队伍15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高桩南狮6支,北狮3支,艺术龙3支,赛事分预赛和决赛两阶段进行,设金奖、银奖、铜奖。


  比赛期间,12支舞龙、舞狮健儿以非凡的身手,惊险的套路、高超的技艺,演绎了一场高水平的舞龙、舞狮艺术,吸引了近万名观众前来观赏,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惊呼和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广东广宁龙狮团和武汉体育学院代表队获得南狮项目金奖,北狮项目金奖由湖南双东龙狮制作中心龙狮团和河北体育学院代表队获得,舞龙项目金奖则由长江大学舞龙队获得。

  广宁县武术龙狮活动历史悠久,武术文化底蕴深厚,1992年荣获全国“武术之乡”称号,广宁传统武术、醒狮项目多次代表国家走出国门,屡创佳绩,成为全国武术运动的一枝奇葩,“武术之乡”金字招牌越擦越亮。目前,广宁武术协会已发展到20多个分会,会员达6000多人,龙狮队发展到400多队,共有23人输送到省、国家武术队,有23人次出访23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传授武术和访问,全县常年习武人数达17万人,占县总人口的31.6%。广宁县醒狮武术队参加国内、国际大赛,获金、银奖或冠、亚、季军等共10多个荣誉。其中,2007年8月,圣堂醒狮武术队代表中国在马来西亚国庆50周年世界舞狮邀请赛中荣获季军,2008年5月在江苏常州举办的国际龙狮邀请赛中荣获南狮金奖。

  此外,广宁县以武会友,以武招商,赛前举行了招商推介会共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额近30亿元,涉及房地产开发、工业小区开发、水电开发、造纸、竹木制品、铝型材生产、不锈钢管生产、塑料加工等行业。(李洪平 苏联运欧国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