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交管出台10项措施 保障奥运交通方便出行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记者邱翔)随着7月1日削减机动车总量规定实施日的临近,29日上午,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10项便民服务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奥运期间各项交通管理措施对市民生活和工作的影响,这10项措施将从7月1日与削减机动车总量规定同时启动。

  据了解,北京这次实行的削减机动车总量措施历时2个多月,时间长、范围广,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大。
交管部门积极站在市民群众角度认真思考奥运期间的出行问题,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基础上,研究制定了10项便民服务措施:

  一、7月1日起,对北京市拥有两辆尾号同为“单号”或“双号”私人小型客车的注册登记个人提供变更号牌服务。车主可携带身份证件、车辆证件并填写登记表,驾驶需要变更的车辆到所辖的车管分所办理号牌变更手续。另外,车辆号牌变更后,机动车所有人需及时到路政、保险、税务等部门,变更养路费、保险、车船使用税、购置税等相关信息。

  二、奥运会期间,停驶的机动车应规范、有序停放在停车场(库)或准许停车的地点。对于小区周边无停车场(库)或停车位数量不足的,停放车辆不得影响车辆、行人正常通行,不得占用消防安全通道。同时,交管部门将在次干路、支路以及居民小区周边有条件的道路上增划停车位,方便市民群众停车。

  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翟双合在发布会上介绍奥运期间推出的10项便民措施

  三、对运送急救危重病人、伤员的车辆,予以照顾放行。对在交管局和教委正式备案的校车,核发临时通行证,允许校车在规定时间内通行。

  四、对持有自动挡准驾车型驾驶证的残疾人发放专用通行证,方便本人驾驶汽车出行。

  五、进一步扩大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范围,简化交通事故处理程序,对仅造成车物损失或者伤情轻微的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理,简化保险理赔手续,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六、7月20日至9月20日,北京市车辆办理转出手续时,允许车主挑选转出车辆临时号牌尾号(单号或双号)。

  七、7月初将开通手机网站(wap.bjjtgl.gov.cn),实现路况信息、交通管理措施、车辆违法信息、交管动态新闻等内容的实时便捷查询。同时,扩大交管局网站服务功能,开通网上定制服务、交管业务智能查询等服务栏目,并将市政府发布的《通告》,制作成“交通管理措施通告配图说明”,方便百姓查询浏览。

  八、为中外宾客和市民群众出行提供全方位的交通信息服务。奥运会期间,充分借助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推出“下周交通早知道”、“明日交通预报”以及“实时交通信息”播报,及时发布奥运交通路况信息;同时推出交通出行双语节目,向来京外国人介绍北京每日交通状况、场馆周边交通情况。另外,在重大赛事活动中,专门制定社会车辆绕行路线,并提前向社会发布,便于群众提前选择出行路线。

  九、7月20日起,“122”将开通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多语种交通咨询,为广大中外宾客提供交通咨询服务。

  十、编印发放在京交通安全服务指南,为广大在京中外宾客和人民群众提供北京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道路通行、安全常识等服务。

北京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张景春

  另据介绍,按照“科技奥运”理念,北京市交管局以现代化的公安交通指挥中心为龙头,综合集成22个科技系统,建立了奥运勤务和城市运行指挥体系,奥林匹克中心区、奥运场馆周边、行车路线及五环路以内全部实现了科技手段覆盖,道路交通整体控制能力明显提升。在奥运会期间,北京交管部门将进一步提高路面执法的针对性,精确分析确定执法的重点,通过电视监控、“电子警察”、移动执法监测车等科技执法手段,对全市重点大街、主要路段、奥运场馆周边地区实施“全天候”管控,对酒后开车、无证驾驶、闯红灯等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影响交通秩序的严重违法行为,以及违反奥运期间限行规定的车辆,依法严格查处,并严格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