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州千余起山火 总统布什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据法新社报道,布什总统28日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他下令向加州政府提供联邦援助以帮助州政府应对正失控的1000多起山火火情。

  加州消防部门发言人切丽-帕特森称:“仅在加州北部地区就有1000起火情,我们的资源承受着相当大的压力。
我们最大的担心是火情失控。”加州消防队员在过去的一周多时间里一直在进行灭火工作。许多火情是由干燥的雷暴所引发的,由于火情非常多,消防队员已不堪重负。帕特森称,尽管消防队员在遏制火情方面已取得了一些进展,但预计周末会发生更多的雷暴,周六晚些时候发生的闪电有可能会引发更多的火情。

  由闪电引发的数百起山火火情正使加州北部地区的空气充斥着烟和灰尘,体育和户外活动被迫被取消。卫生当局已呼吁居民们呆在室内以避免遭到污染。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发言人迪米特里-斯塔尼克称,空气污染的指数已是联邦干净空气标准的两倍至十倍,一些地区的空气质量已达历史上最差程度。

  加州应急部门发言人凯利-休斯顿称,17000多名消防队员、1500台灭火装备和堆土机、80多架直升机和飞机已投入到灭火工作中。加州森林和防火部门负责人鲁本-格里哈尔瓦在代表州长发表的每周电台讲话中称:“夏季刚刚开始,防火形势将变得更加严峻。”他的部门称,大火已摧毁了47间建筑物,使85人受伤,并正在继续威胁近1万间房屋、建筑物。加州州长施瓦辛格27日呼吁总统宣布加州进入联邦紧急状态,称火情的严重程度和规模已超出了加州的应对能力。州长办公室称,自火情于6月20日发生后,加州北部森林和公园的过火面积已达107000公顷。施瓦辛格警告称,有必要获得联邦援助以挽救生命。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称:“总统今天已宣布加州处于紧急状态,总统下令向加州提供联邦援助以帮助州和地方政府扑灭山火的工作。山火于2008年6月20日开始,并正在继续燃烧。”

  由于气候干燥、圣安娜风和最近房地产的快速发展,加州频繁发生火灾。去年十月的山火是加州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山火事件,山火使8人丧生,2000间房屋被烧毁,640000人被疏散,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亿美元。(黄欢) (来源:中国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特森 | 施瓦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