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个旧锡矿遭村民屡次洗劫 政府施压仍未平息

  陡岩锡矿遭哄抢

  事发云南个旧,事件仍未平息

  赵传灯

  云南今天消息 据《生活新报》报道:近日,云南个旧百余村民深夜洗劫矿山,政府施压未平息。

  个旧市贾沙乡陡岩锡矿是一位叫方林的老板不久前找到的新矿源,眼看着即将赢利,却招来了数不清的麻烦。

持续一月以来,每天都有上百村民在该矿的矿井里非法挖采锡矿,在当地政府出面后,事态终于得以平息。可令人始料不及的是,6月25日凌晨,陡岩村的村民们却再次拿着火药枪、刀、棍等器械冲进矿山,疯狂地哄抢锡矿。

  12间工棚被砸毁

  “事发当夜,工地上忽然听到很多人大声喊叫:‘出来,再躲在里面(工棚内)不出来,就砸死你们!’……”个旧市贾沙乡陡岩锡矿工头蒋政考介绍说,6月25日凌晨2时许,他突然被喊声惊醒,跑出工棚外,只见到微弱的亮光中,四处都有密密麻麻的人影在工棚背后的公路上晃动,意识到矿山已出大事的他立即大声呼喊自己的工友。

  这时后山上不断有人往山下扔石头,工棚上的石棉瓦在一阵“乒乒乓乓”的撞击声中被砸得瓦砾遍地。紧接着一支由100多村民组成的队伍对每间工棚挨家挨户地喊话,威胁住在工棚中的矿工们不出来就要打死他们。这些人手里拿着60厘米长的大刀和8磅大锤,当工棚中走出三四十名矿工后,这支手持各种器械的特殊队伍只一声令下,就将12间工棚接二连三地砸毁。

  矿工侯应朗说,事发当时,他就站在工棚门口,亲眼见到持有各种器械的村民迎着自己冲进他的床铺前,在他的枕头下面搜走了自己两个月挣下的2500多元血汗钱。被抢走的还有矿工们使用的电器和各种生活用品。天色微明时,这些村民才逐渐撤离现场。工头蒋政考在保护矿工时,胸部受了刀伤,另外两名矿工也在阻止村民抢东西时被打伤,所幸并无大碍。

  尹金万是陡岩锡矿的护矿员,他的父母和亲戚都住在陡岩村内。他说,6月25日凌晨1时刚过,他就接到有人给他打电话称,村里去矿山闹事的人带有火枪,让他最好避一避。矿山的13名护矿员见到村民们气势汹汹的架势,为避免事态扩大立即离开了现场。护矿队员刚一走,闹事的村民们就赶到矿山,迅速将护矿队的办公室砸毁。

  警车窗玻璃被砸碎

  26日下午,贾沙派出所与个旧市公安局的民警相继赶到现场勘察,他们乘坐的警车就停在离矿洞不远处。当晚11时许,又有村民准备进矿洞挖矿,他们发现矿山有警察后,立即躲在树丛中往警车上丢石块,将警车的挡风玻璃砸碎。晚上24时许,村民还将两间矿工搭建好的工棚烧毁。

  个旧市公安局的张副政委说,这些村民只看得见利益,村民认为是警察在守护着矿洞子,不让他们偷矿,才砸的警车,因为这些村民都是躲在路上或者树丛中丢石头,目前,还无法抓获滋事者。

  从今年的2月6日,个旧市贾沙乡陡岩村锡矿被村民哄抢,这种情况持续了一个月,老板多次向个旧市政府做了汇报,在当地政府的多方协调下逐渐平息,矿山同意与村委会就修路、解决饮水、大学生学费补助等签订协议,这些都在具体实施中。

  今年的5月15日,为自己挖矿自己挣钱,他白村的村民将个旧市贾沙乡檬棕铅锌矿工地打砸抢烧,造成该矿山至今还没有开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贾沙 | 蒋政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