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开始全面实施乘客进出站安全检查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李志勇孙颖)北京地铁29日全面开始实施对进出站旅客的安全检查,乘客能够做到自觉配合,安检首日北京地铁秩序忙而不乱。

  29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北京地铁2号线安定门车站,看到在刷卡机旁,一座X光安检仪正在对乘客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
安检仪的显示器上可以清楚地显示出每位乘客行李内的物品形状。在安检仪出口侧的地面上还摆放着黑色厚重的防爆毯等防爆用品。工作人员有的在引导乘客有序进行安检,有的在用手持式金属探测仪对乘客身上物品进行检测。乘客也自觉掏出兜中的手机等物品接受检查。

  乘客杨先生一行三人刷卡进站前被告知要先进行安检,接受完安检后顺利进入了车站。杨先生认为,虽然地铁安检的确给自己带来些不便,但这样的检查同时也保障了自己的安全和大家的安全,自己还是可以接受,并且也愿意配合安检工作。

  在地铁二号线车公庄站,手里只拿了一个笔记本的王波也被要求进行安检。工作人员拿着检测仪器全身前后、上下、左右进行了仔细的检查,还要求他将兜中的钥匙、手机、钱包等物品全部拿出进行检查。检查完毕后,王波表示,“真是仔细啊,比机场安检还要严。”

  北京地铁公司宣传部部长贾鹏介绍,地铁客流集中,车次密集,且空间密闭。车辆设备的稳定安全和乘客携带的物品安全就成为影响地铁公共安全的两大因素。而后者的不确定性更大一些。安检主要就是检查乘客携带的行李,而检查内容主要是八大类违禁物品,尤其是管制刀具、化学危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而像烟花爆竹这样的物品北京地铁在每年的检查中都能发现。

  据介绍,从29日开始的3个月内,北京全部93个地铁车站都会实施安全检查。从29日上午的情况来看,乘客们对安检工作都很配合,并且也没有检查出乘客携带违禁物品的情况。而在疑似违禁品中,白酒成为较多乘客携带的物品,但携带量基本都没有超过规定的2公斤的标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波 |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