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美国专家谈国际油价走势(组图)

  6月27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竞价交易。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创下每桶142.99美元的盘中交易新高后,收于每桶140.21美元。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日前,美国能源部公布了《2008年国际能源展望》的最新报告。报告称,美国原油库存量6周以来首次上升,燃油需求量持续下降,国际原油价格应声回落。能源部看好油价回落的前景。预计到2015年油价可望回落到每桶70美元的水平。
而不少专家并不赞同此观点,认为国际能源供求关系的基本点并没根本性改变。

  根据这份报告,美国原油库存量上周增加了80.3万桶,使国内库存总量达到3亿180万桶。这是6个星期以来美国原油库存首次出现回升。同时,美国汽油、柴油等燃油需求持续下降。在过去4周里,燃油消费平均每天减少2020万桶,需求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3%。该报告公布后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市场的焦虑情绪。2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期货价格回落2.44美元,为134.56美元一桶。

  谈到美国库存原油增加的原因,美国石油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费尔米表示,由于近期国际油价的不断攀升,降低了成品油的消费和需求。而燃油消费的下降必然会增加美国的原油库存。

  最近发生的最新一轮油价上涨来势汹汹,原油价格在过去的一年里翻了一番,6月27日创下每桶140.21美元的新高纪录。国际能源机构主席塔纳克称之为“第三次能源危机”。他认为,上世纪70年代发生的前两次石油危机都是缘于战争和地缘政治引起的石油剧烈减产和供应中断,而目前造成石油价格危机的主要原因却是能源需求急剧上升所导致的需求扩大。

  许多能源专家把以色列威胁进攻伊朗、欧盟决定加强对伊朗的制裁,以及尼日利亚的石油供应中断等地缘政治因素看做是最近油价上涨背后的主要推手。美国能源咨询机构研究员安德鲁认为,亚洲的石油需求快速增长;全球各主要油田,如英国的北海油田高峰期已过,生产呈下降趋势;一些产油地区地缘政治形势紧张,导致局部供应中断。这三个因素使得石油供求关系面临十分严峻的局面。

  这张拍摄于6月28日的照片显示的是位于新加坡岌巴造船厂的一座Ensco8500深海石油钻井平台。由于美元疲软、股市下挫导致大量资金涌入原油期货市场,国际油价27日继续冲高,纽约、伦敦两地油价一度逼近每桶143美元。新华社/路透

  美国能源部的报告认为,国际原油价格短期内可能仍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但长期前景看好。报告预计,由于阿塞拜疆、加拿大、巴西和哈萨克斯坦都有大型油田投产,因此到2015年油价可望回落到每桶70美元的水平。

  美国能源分析师凯尔代夫也认为,鉴于目前的市场供求关系,油价上涨已接近强弩之末,进一步攀升的空间已经很小了。石油输出国组织第三大产油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今天宣布,如果市场需要,它将准备增加原油供应。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日前也宣布,它将从7月份开始每天增加石油产量20万桶,并承诺在5年内把原油产量从每天850万桶提高到1200万桶。另外,俄罗斯的石油产量也在稳定增加。墨西哥湾也发现大油田,越来越多的石油正被开采出来,流入市场。美国的原油、汽油和柴油的库存可满足消费。同时,今年到目前为止的需求也在稳步下降。考虑到这些因素,美国市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但也有专家认为,美国市场出现的一些暂时性缓解现象,丝毫也没有改变市场供求关系的基本点。目前,石油价格危机还没有出现缓解的迹象。经济学家费尔米也不否认高油价会刺激原油生产,从而改善石油供应的事实,但现在说国际石油市场接近转折点,油价不再上涨还为时过早。

  费尔米强调,油价问题还是要从世界范围需求的增长情况来看。中国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油价补贴的政策,但是还没有看到需求下降的趋势。美国的需求有所下降,但是印度和中东国家的强烈需求仍然有可能推动油价上涨。至于供应方面,他只看到稍微有一点改善。而尼日利亚、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等产油国的局势仍不容乐观。

  经济观察:“疯狂”油价背后的投机躁动

  新华网消息:国际石油价格6日出现大幅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猛涨10.75美元,收于138.54美元,一举创下纽约市场基准原油期货价格最高收盘价和最高单日涨幅两项历史纪录。不少人惊叹,国际油价已日趋“疯狂”。

  铁幕背后的石油交易:四大投行操纵国际油价

  高攀的油价让这个世界上的人们变得恐慌。全世界居民为此焦虑不安,政府警惕地面对工会的罢工,政党忙于修改竞选纲领,以适应选民的愤怒情绪。自1973年以来,油价再次主宰着世界的走向。关于油价震荡背后的那些密不透风的铁幕正在一页一页地被推开,全世界正在审视着那些鲜为人知的、改变他们生活点点滴滴的黑幕和细节。

  道达尔总裁称原油产量不足导致高油价

  新华网消息: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夫·德马尔热里2日说,目前原油价格高涨的主要原因是其产量不足,而非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声称的投机因素在推动油价上涨。德马尔热里当天在巴黎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说,全球原油储备总量充足,但产量不足。据国际能源机构预测,到2030年全球原油日产量将达到1.03亿桶,目前全球原油日产量仅为8700万桶左右。

  欧佩克主席:美元、投机、次贷危机导致油价暴涨

  新华网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日前表示,美元贬值、市场投机和次贷危机是导致油价暴涨的主要原因。

  哈利勒再次强调,欧佩克不会在9月的部长级会议之前考虑增产。他说,欧佩克的产量只占全球总产量的四成,而且目前的油价不是供需基本面决定的,因此不能将高油价归咎于欧佩克。

  索罗斯:高油价终将“吹破”商品期指泡沫

  据外电4日报道,金融大鳄索罗斯表示,过度投机以及供需失衡导致的高油价最终将“吹破”商品期货指数的泡沫。他认为,目前商品期货指数市场的狂热投资行为,与导致1987年股市崩盘的狂热投资组合保险行为惊人的相似。

  索罗斯在向国会下属的能源价格操纵行为调查小组提供的书面证词中表示,“在这两个案例中,很多机构都不断涌入市场的一边,其比重过大而难以达到平衡。”索罗斯还警告称,如果市场风向发生转变,这些机构将会像1987年出现的状况一样,集体寻找退出路径,届时市场将会崩盘。 (来源:光明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