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军演习刺激伊朗防御神经 伊措辞严厉进行警告

  以军演习刺激伊朗防御神经 伊措辞严厉进行警告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国防部几名官员透露,以色列空军于6月初在地中海东部海域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空军演习,其目的是为空袭伊朗境内的核设施以及导弹基地进行演练。

此消息一经披露立刻引起了伊朗方面的强烈反应。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贾法里此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警告称,如果伊朗遭受了外敌的侵略,伊朗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进行还击和报复。

  伊朗希望能控制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打能源牌

  伊朗是世界第四大石油生产国,对世界石油市场的稳定有着重要的影响。此外,世界上五分之二的石油供应都需要通过波斯湾向外运输。伊朗官员此前曾多次威胁将利用石油来对抗西方的侵略。贾法里在接受采访时称,一旦伊朗与外敌的冲突爆发,战争范围必将波及到石油领域。鉴于波斯湾对国际能源尤其是石油运输的重要意义,一旦伊朗遭到袭击,伊朗将毫不犹豫地控制波斯湾以及霍尔木兹海峡,这样世界石油价格还会更大幅度地攀升。他还警告周边国家不要变成美国以及以色列对伊朗动武的“垫脚石”。“如果对伊朗的袭击是从伊朗周边国家而来,伊朗就有权对这个国家进行攻击”。据悉,科威特曾是美国入侵伊朗的作战平台,虽然现在美国在科威特驻有大量部队,但科威特已表示不会让美国从其境内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

  伊朗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报复袭击

  专家分析指出,伊朗在军事实力上与美国不可相提并论,但是一旦遭到袭击伊朗必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进行报复。贾法里称,“如果遭到侵略,伊朗可以采取不同的措施破坏美国的利益,特别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相关利益。”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也曾多次警告称,如果遭到军事打击,伊朗将对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目标进行打击。贾法里还暗示,伊朗在中东地区的盟友也都将协助伊朗对美国以及以色列发动各种报复活动。报道称,黎巴嫩境内的真主党武装,巴勒斯坦的哈马斯等该地区什叶派组织都和伊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一旦伊朗遭到美国或以色列的军事打击,这些武装组织将会采取各种手段配合伊朗进行抵抗。(钟岩/古力)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法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