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华南虎照”闹剧收场事件 媒体炮轰到高潮(图)

  6月29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西安止园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一时间沸沸扬扬的"华南虎照片事件"有了确定的结果,该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徐春华向新闻媒体宣布:2007年10月5日,陕西省镇坪县农民周正龙拍摄的野生华南虎照片为造假。目前,周正龙涉嫌诈骗犯罪已经被当地公安机关逮捕。图为发布会引起媒体广泛关注的场面。中新社发赵景荣 摄
  6月29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西安止园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一时间沸沸扬扬的“华南虎照片事件”有了确定的结果,该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徐春华向新闻媒体宣布:2007年10月5日,陕西省镇坪县农民周正龙拍摄的野生华南虎照片为造假。目前,周正龙涉嫌诈骗犯罪已经被当地公安机关逮捕。图为周正龙造假拍摄野生华南虎所用的年画。中新社发赵景荣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赵建华)周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官方证实此前陕西农民周正龙“拍摄”到的华南虎照片,系人为造假。至此,闹地沸沸扬扬的“虎照”事件,终于有了定音。媒体对此事的报道、评论,甚至责难,也在周日达到了高潮。

  去年十月陕西省林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华南虎照片的真实性。此举,旋即招致大量怀疑、非议。从此,“虎照”事件就成了报纸、杂志、电视台、电台、互联网上的“座上宾”。许多媒体都不吝篇幅,详加报道、追踪。

  八个多月的多时间里,为数众多的记者赶赴陕西,甚至周正龙的家中,探寻“虎照”真假,记录各方声音。虎照事件中的“挺虎派”、“打虎派”,也利用媒体甚至互联网博客,阐述各自的证据,向对方发难。

  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虎照”风波暂时平息。但到本月中旬,媒体再次开始报道此事。一位“打虎派”律师,再次通过媒体向“挺虎派”发难。官方允诺,将在本月下旬公开“虎照”的调查结果。围绕“虎照”事件的报道,也再次开始升温。

  二十八日,媒体报道称,第二天陕西省政府将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华南虎照片事件”调查处理结果。消息传出,再次吸引众多媒体注意力。

  二十九日,新闻发布会尚未开始,有媒体就抢先通过网络发出了现场稿件。新闻发布会过程中,官方媒体新华社先后发出了七条简短的快讯。

  随后,各家媒体的报道铺天盖地而来。从新闻发布会现场,到周正龙所在的村庄,从被惩官员,到“打虎派”律师,各种消息、分析、评论,或是批评反思、或是拍手称快,媒体对“虎照”事件开始了新一轮的“狂轰滥炸”。

  在反映迅速的互联网上,人民网、搜狐网几乎所有的新闻网站,都在显眼位置大量跟进,有的甚至开设了专题。“忧国忧民”的中国网民,再次开始在新闻报道之后大量跟帖。

  中国中央电视台周日的整点新闻中,也未曾漏掉“虎照”风波。如无意外,周一出版的各家日报上,“虎照”事件亦将占去不少篇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龙 | 徐春华 | 赵景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