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连友农:北海是中国沿海不可多得投资发展宝地

  6月29日,广西北海市市长连友农对参加2008年中国(北海)地交会的境内外地产界巨头们说,北海拥有世界一流的区位、资源、环境等优势,是中国沿海不可多得的投资发展宝地。《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要求北海发挥生态宜居特色,建设人居环境优美舒适的海滨特大城市,将为众多有实力的地产界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投资良机。中新社发范静 摄

  中新社北海六月二十九日电(杨强范静)广西北海市市长连友农今天对参加此间二○○八年中国(北海)地交会的境内外地产界巨头说,北海拥有世界一流的区位、资源、环境等优势,是中国沿海不可多得的投资发展宝地。
愿意与各方共同把握机遇,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进一步推动共赢发展。

  由中国土地学会、广西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北海市政府主办的二00八年中国(北海)地产交易会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城市发展论坛及土地联合推介会,二十九至三十日在南中国海滨旅游开放城市北海举行。大约有一百余名境内外业界人士及来自国内数十个省、市、县国土资源系统的官员,参加了这个会展活动。

  盛会东道主北海市市长连友农在开幕式上说,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获得国家批准实施,经济区开放开发正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并引起海内外高度关注的时刻,二00八年中国地交会选择在北海举行,对于北海加快创新土地市场运营机制,探索节约集约用地新途径,推动实施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这也为国内外客商抢占先机,投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谋求更大的合作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平台。

  北海是一座开放历史悠久的城市。早在两千余年前,北海就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目前,北海拥有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唯一的海上跨国旅游航线——北海至越南下龙海上跨国旅游航线,下一步,该航线还将延伸至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文莱、菲律宾等国家,成为推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的重要桥梁和联系纽带。

  连友农对与会客商说,现今的北海是中国西部唯一拥有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的城市,亦是中国西南地区走向世界的出海通道和重要门户,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格局中占有重要而独特的位置。

  他介绍说,作为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之一,北海市近年来积极深化开放合作,人气加快集聚,经济全面升温,社会和谐稳定,进入了新一轮开发建设高潮。去年,该市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跃居广西前三位。预计今年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五、百分之二十二点三和百分之五十点一,继续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重点项目引进建设亦创造多项“北海速度”。

  连友农诚挚邀请此间与会嘉宾参加将于下月底在北海举办的第三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他表示,北海良好的发展态势、广阔的发展空间、美好的发展前景,为国内外投资者创造了无限的商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要求北海发挥生态宜居特色,建设人居环境优美舒适的海滨特大城市,更是为众多有实力的地产界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投资良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友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