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北京高校打“奥运牌”招生 广州考生不为所动

  北京高校大打“奥运牌”

  “恋家”考生不为所动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谢鹏)昨日上午,“2008年高校广州展示咨询会”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举行。22所高等院校到场设立了咨询点,几千名家长和考生冒雨前来咨询。

  在咨询现场,北京高校高调打出“奥运牌”招揽生源,而众多“恋家”的广东考生则不为所动。

  为招揽生源,高校各出“绝招”。针对考生和家长们对专业的顾虑,很多高校都介绍了学校为学生提供的转专业机会,如中国农业大学仅大一学生就有两次转专业机会,很多考生和家长颇为动心。

  今年是奥运年,北京高校便有了最好的广告语。“报考我们学校吧?到北京多好啊,还可以亲身感受奥运会。而且读师范不用花钱。”北京师范大学的招生办老师热情地向考生介绍。

  在南京理工大学咨询点前,考生们也被招生负责人说得心潮澎湃:“我们学校很厉害啦!2008奥运会开幕式上有个烟花活动,是我们学校设计的,烟花也是我们学校制造的。”

  昨日到咨询会的高校多是省外高校,一位家长对记者说:“选报外省学校的风险太大了,因为名额很少,如果报同一个专业的人多一点很容易被挤掉,还是报省内的比较放心。”

  部分重点院校招生预览

  湖南大学 理科高重点线20分

  今年湖南大学在广东招收180人,其中理科132人、文科38人以及美术类专业10人。

  湖南大学招生负责人李文生说,去年该校在广东的录取分数线文理科分别高重本线7分和11分,预计今年该校的投档分数线会有所上升,估计文理科分别会高出重本线10分和20分。

  李文生介绍,学生进入湖南大学有两次转专业机会,一次是大一下学期通过转专业考试调系,另一次则可在大四上半年申请转专业甚至转校的保研资格。

  北邮 高重点线35分才有希望

  该校在广东只招收理科生,共106人,其中热门专业通信工程招收20人。招生负责人王菡预计,今年该校的投档线大概高于重本线35-40分。另外,该校的国际学院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两个专业,只录取填报该学院专业志愿的考生。未填报国际学院专业志愿的考生,不会调剂到国际学院的专业。

  中国农大 大一时可两次转专业

  今年中国农业大学在广东招收47人,仅面向理科生。据招生负责人估计,今年该校的投档分数线很可能在600分以上。该校的热门专业生物科学需要深厚的化学基础,如果是非化学单科考生报选的话,很可能进入大学后会学得很吃力。据了解,该校不满意所录专业的学生在大一时有两次转专业的机会。

  东南大学 投档线在600分以上

  东南大学在广东只招理科生,共40人。招生负责人李芳芳预计该校的投档分数线大概在600分以上。

  该校也为学生提供了转专业机会,即在大一积满73分左右,才可在大二开学时参加转系考试,若通过便可按照自己的意愿转专业,但建筑学、医学这两类需要深厚基础的热门专业,转专业学生必须再多读一年,即六年。

  香港教育学院 英语需达110分

  香港教育学院昨日在咨询现场进行了报名和面试工作。参加该校面试的考生需达到以下要求:高考成绩起码达到所在省(市、区)的一本线。如果报考英文专业,高考英语成绩要达到120分;报考非英文专业的话,英语必须达110分。该学校奖学金由11万港元到44万港元不等,去年录取的学生中有一半获奖学金。

  据了解,该校毕业生主要在香港从事教育专业。校方称,该校就业率较高,差不多100%就业,最近调查显示,该校毕业生的薪酬是香港八所公立大学之冠,学校会于7月初于网页https://www.ied.edu.hk/cie公布录取结果。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文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