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夺回开伯尔控制权 战线向巴阿边境推进

  巴基斯坦夺回开伯尔控制权

  战线向巴阿边境推进 确保物资运输通道安全

  ■追踪报道

  据新华社电 29日,巴基斯坦军方宣布从武装人员手中夺回西北部开伯尔地区控制权,打算把战线推进到与阿富汗接壤地区,以确保驻阿国际部队物资运输通道安全。

  巴军占领重镇

  巴基斯坦准军事部队边防军司令阿拉姆·卡塔克少将29日说,边防军摧毁了开伯尔地区重镇巴拉3处武装人员据点,打死1人。他说:“我们占领了所有重要高地,控制了这一地区。我们将消灭其余仍在抵抗的武装人员。预计行动将持续一周。”西北边境省政府高级官员马哈茂德·阿夫里迪同日证实,边防军已在巴拉安营扎寨,设置检查站和掩体,封锁数条主要道路。巴基斯坦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上,边防军多辆坦克和装甲运兵车在巴拉街头行驶。

  针对武装头目

  巴基斯坦军方情报机构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29日说,边防军炸毁了武装组织“伊斯兰军”领导人曼加勒·巴格的指挥所,迫使他逃往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蒂拉赫河谷地区。

  大约700名边防军士兵27日晚进入开伯尔地区,在巴拉实施24小时宵禁,为进攻作准备。边防军28日下午炮击了“伊斯兰军”位于山区的藏身地点。除“伊斯兰军”外,巴基斯坦军方还将针对另一武装组织头目哈吉·纳姆达尔展开打击。这一组织涉嫌袭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巴基斯坦安全机构一名官员说,巴军决定把战线推进到蒂拉赫地区,打击在那里活动的“伊斯兰支持者组织”。这一组织受“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领导人贝图拉·马哈苏德控制。马哈苏德被指策划刺杀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

  确保关口畅通

  巴基斯坦军方这次行动重要目的之一是确保开伯尔关口的畅通和安全。这座关口位于开伯尔地区,是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驻阿美军物资运输重要通道。今年3月,大约100辆油罐车在开伯尔地区遭袭,至少36辆汽车被毁,数十人受伤。巴基斯坦安全机构官员说,“伊斯兰军”成员多次袭击经过关口的运输卡车,对这条运输通道安全构成威胁。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防军 | 伯尔 | 苏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