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号台风“风神”来袭 > 第六号台风“风神”最新消息

龙卷风吹塌高速收费站 仅剩光秃秃建筑骨架(图)

村民棚架和房屋被掀翻。记者黄健能、黄文生 摄
村民棚架和房屋被掀翻。记者黄健能、黄文生 摄

被龙卷风吹翻的收费站。记者杜娟 通讯员粤交集宣摄
被龙卷风吹翻的收费站。记者杜娟 通讯员粤交集宣摄

  龙卷风昨吹塌开阳高速沙塘站

  目击者:屋顶砖瓦被掀起 两吨货车被推行两米

  “好吓人!忽然一阵阵巨响传来,我马上呼唤村民快跑。”说起事情经过,村民甄先生惊魂未定。他告诉记者,昨天上午9时51分,他正在锦屏礼堂里维修,只听“呼”的一声巨响,紧跟着狂风就吹进来,他赶紧去关门,手一下子就被门夹住了。当他跑出大门后看到,村民的房子顶部所有的砖瓦已经被掀掉,碎片不断地跌落地上,强劲的龙卷风把他也吹得倒退几步后跌倒在地。

只见木头四处乱飞,噼里啪啦地在响。一股强风一直在房屋附近盘旋,大块的铁皮夹着砖头、瓦块等在空中飞舞,旋转了几圈后,“砰”的一声落了下来。强劲的龙卷风大约持续了3分钟,所到之处只听到“呼呼”的劲风响。

  广东能达高等级公路维护有限公司开阳养护项目部的办公楼就在高速收费站旁边,记者看到,该办公楼二楼的窗玻璃大部分都碎裂了。该项目部的项目经理李善法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同事们都在上班,突然听到“嘭嘭嘭”的响声,赶紧起来去关窗,哪知还没走到窗前,就被强劲的风吹得往后倒退 了几步,然后窗框就被吹歪了。当时另一个办公室的窗玻璃全碎了,靠近窗户的几个同事都钻到了工作台下,卫生间的天花板也掉了下来,“幸好还有窗帘布挡着,没有人受伤。”他庆幸地说。“公司的一辆两吨货车拉了手刹停在停车场,结果仍被龙卷风推行两米远。”

  随后,记者来到收治伤者的沙塘镇卫生院,据该院外科主任邱国栋介绍,医院共收治了3名受伤村民,其中黄林娣伤势较重,男子劳英用伤势较轻,但两人都有轻微脑震荡,而另一村民劳蔼霞则擦伤了头皮。

  经过救治后,3人病情稳定。记者在一间病房见到了受伤较重的48岁妇女黄林娣,她正在病床上接受点滴,“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晕倒了,不知道自己怎么受伤的。”她用虚弱的声音告诉记者。她的丈夫说,当时他回到家里,发现妻子半躺在地上,已经晕过去了。据主治医生介绍,黄林娣腹部受伤,并有轻微脑震荡,需要留院继续接受检查和治疗。(记者黄健能、黄文生)

  事发昨天上午9时51分 沙塘收费站暂时封闭 过往车辆需绕道水口或塘口龙卷风还致沙塘镇锦屏村3名村民受伤

  现场:沙塘收费站全坍塌

  昨日,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整个收费站已全部坍塌,上面的字迹标识已全部不见,仅剩光秃秃的骨架。“幸亏当时没有车辆经过,收费站工作人员也没有受伤。”收费站附近一目击者道。

  记者看到,沙塘出入口已经被封锁,有一组高压电线在收费站上空通过,而收费站一些大铁皮也被龙卷风吹起悬挂在电线上,如断线的风筝。收费站办公楼门窗严重损坏,铁栏杆连片倒塌。

  锦星村委会锦屏村民小组与沙塘收费站相隔30米,除了收费站外,就是受灾最严重的一条村庄。记者在该村民小组看到,村内的锦屏礼堂和多处民居屋顶遭到龙卷风重创,大块的瓦块被掀掉,屋里屋外到处散落着大片的残砖断瓦和漏进去的雨水。村内路上堆满了大片的残瓦断砖,在鱼塘边上的猪舍、茅棚全部被摧毁。附近的水稻成片倒伏,泡浸在水中。多棵大树拦腰折断,压着多辆摩托车。

  抢修:昨天下午恢复供电

  据初步统计,除高速收费站损失,仅沙塘镇就损失100多万元,供电部门的损失达50多万元。受到龙卷风袭击,沙塘收费站以及附近的村庄全部断电。

  据悉,经过供电工人抢修,当天下午5时左右即完工并恢复供电。

  提醒:车辆绕道水口或塘口

  “事情发生后,高速交警大队采取应急措施,分别在距离沙塘收费站18公里的水口和53公里的恩平两个信息牌上发出封闭信息和交通指引公告。”昨天,江门高速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黄一峰告诉记者,因为收费站整体坍塌,所以开阳高速公路沙塘出口和附近高速公路两端需要封路,交警部门会在封闭路段设置指示牌,提醒过往司机注意。

  他说,沙塘收费站至水口出口18公里,至塘口出口8公里,距恩平出口53公里,过往车辆要根据指示牌提示提前下高速公路绕道而行。在收费站修复之前,该收费站将会设置临时收费系统进行收费,而此路段何时开通还要看情况而定。据悉,开阳高速公路公司已全力投入抢险工作,沙塘收费站顶棚拆卸后,将采取临时收费措施,该站交通有望于几日内恢复。 (报料人:苏先生 奖金100元)

  地基下陷!

  新丰县紧急撤离600人

  本报韶关讯(记者卜瑜 通讯员胡思明、廖志锋)受持续暴雨影响,连日来,韶关市新丰县接连发生楼房地基下陷事故,新丰县政府及当地警方连夜出动,将600名受到影响的群众紧急撤离至安全地带。

  前天下午5时30分,27日发现楼房侧斜险情的该县车田路的楼房下陷程度加深了约50厘米左右,危及周边楼房。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在车田路两端拉起警戒线禁止群众进入。民警到下陷楼房周边的10幢楼房,要求马上紧急撤离。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危房周围120户360名群众一个不漏被紧急撤离至丰城街道临时安置点或投靠亲属。

  当天晚上7时30分,丰城街道人民东路的一幢楼房又发生下陷,整幢楼向后倾斜约20厘米。该幢楼是一幢六层高的楼房。至当晚9时30分,民警将这幢楼和周围4幢楼80户240人全部紧急撤离至丰城街道临时安置点或投靠亲属。两起地基下陷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相关新闻

  疑天雨路滑车速太快

  货车栽下公路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昨天下午6时多,一辆集装箱货车行驶到清远凤城大桥南下坡段时,突然失控冲出公路,栽下十多米高的护坡,车头断裂。

  现场公路旁的数棵绿化树被拦腰撞断,因当天暴雨路滑,怀疑车辆是速度过快肇事,所幸未伤及路人和其他车辆。

  事发昨天上午9时51分 沙塘收费站暂时封闭 过往车辆需绕道水口或塘口龙卷风还致沙塘镇锦屏村3名村民受伤

  本报开平讯 (记者黄健能、黄文生、杜娟 通讯员粤交集宣摄影报道)昨天上午9时51分,强劲龙卷风袭击开平市沙塘镇,造成锦星村委会锦屏村民小组多间房屋受损,3名村民遭硬物袭击受伤送院救治。龙卷风正面袭击开阳高速公路沙塘收费站,造成该站坍塌。经初步估算,本次事故损失超过200万元。开阳高速沙塘出入口暂时封闭。

  作者: 黄健能、黄文生、杜娟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林娣 | 黄文生 | 黄健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