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遭袭就锁海湾“油路” 导弹袭以色列(图)

2006年8月26日,伊朗在波斯湾发射导弹。(资料图片)
2006年8月26日,伊朗在波斯湾发射导弹。(资料图片)

霍尔木兹海峡
霍尔木兹海峡

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
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

  伊朗:遭袭就封锁海湾“油路”

  伊朗媒体28日援引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的话说,如果伊朗遭到攻击,革命卫队将控制海湾地区原油运输通道霍尔木兹海峡。贾法里说:“如果我们和来自地区以外的敌人发生对抗,对抗范围必将涉及石油领域。伊朗控制输油通道后,油价将大幅上涨,这是威慑敌人的因素之一。”

  据新华社电 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警告说,一旦遭到军事打击,伊朗将封锁海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石油运输通道。

贾法里说,以色列空军没有能力摧毁伊朗核设施。但一名以空军前高官当天说,以空军可以随时发动空袭,摧毁伊朗核设施。

  以石油为武器

  《贾麦贾姆报》28日刊登了对贾法里的专访。贾法里说,伊朗将使用一切手段抗击敌人,包括封锁石油通道。

  “所有国家遭到入侵后,都会使用各种手段全力反击,”贾法里说,“如果伊朗遭到攻击,我们当然会封锁海湾和霍尔木兹海峡。”

  他暗示,伊朗将以石油为武器,抗击外敌。贾法里说:“如果我们被迫与来自这一地区之外的敌人对抗,势必牵扯到石油……油价将飙升,这是威慑敌人的重要手段之一。”

  霍尔木兹海峡位于伊朗与阿拉伯半岛之间,是重要海上石油通道,石油运输量约占全球石油交易量的40%。

  近期,西方媒体纷纷预言以色列将对伊朗发动空中打击。

  《纽约时报》20日报道,以空军6月初在地中海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演练空袭伊朗核设施。美国前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本周说,以色列可能在美国下任总统就职前空袭伊朗。

  远程导弹报复

  贾法里在专访中暗示,如果以空军袭击伊朗,伊朗将发射远程导弹打击以色列。他认为,以空军无法阻断伊朗核计划,因为伊朗已经掌握先进的核技术。

  “敌人企图袭击伊朗核设施,阻止我们开展核项目,”贾法里说,“但袭击只能造成核项目短暂停止。”

  他警告说,以色列“完全处于伊朗远程导弹射程以内”,同时以色列没有能力应对伊朗导弹打击。

  贾法里说,伊朗的“一些盟友”也将对以色列展开报复行动,但他没有作具体说明。以色列《国土报》认为,贾法里所指为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等组织。

  贾法里警告伊朗邻国不要允许别国使用它们的领土攻击伊朗,否则伊朗有权对这些国家采取军事行动。

  科威特和伊拉克说,不会同意美国使用它们的领土对伊朗发动袭击。除科威特和伊拉克之外,美国在卡塔尔等国也建有军事基地。

  贾法里说,实际上,美国在海湾地区驻有军队,因此比以色列“更容易遭到打击”。除此之外,贾法里说,伊朗可以使用多种手段打击美国远离这一地区的目标。

  以前将领论战

  以色列空军退役将军伊萨克·本—伊斯埃拉尔说,以色列不排除使用武力打击伊朗,同时以空军有能力摧毁伊朗核设施。

  伊斯埃拉尔28日说:“如果有必要,我们将(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我们随时可能这么干。”伊斯埃拉尔是以色列执政党前进党成员。上世纪80年代,本—伊斯埃拉尔参与了空袭伊拉克一处核反应堆的行动。

  1981年6月7日,以色列出动16架F—16战斗机,经过长途奔袭,摧毁了伊拉克的奥西拉克核反应堆。

  本—伊斯埃拉尔说,以色列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但同时准备使用军事手段摧毁伊朗核设施。

  他说,以空军在地中海举行了大规模演习,意在为空袭伊朗核设施做准备,“这不是首次类似演习,也不是最后一次”。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法里 | 穆罕默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