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遏制“差旅腐败”的商业猜想

  多开发票甚至买假发票报销,差旅费有可能成为个别员工的“灰色”收入。一家知名企业就曾发生过员工预支差旅经费去交私房月供的事,令单位领导头痛不已。畅翔网却因为替各类单位解决差旅费不透明问题获得了商机。

  畅翔网是国内首家为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差旅费管理的专业供应商。
和以往的代订票业务不同,畅翔网的创新之处在于,打通支付和采购的诸多瓶颈,使得出差人员不再直接接触现金和发票,从而实现差旅费用的透明化管理。

  传统的出差报销流程大概是这样:员工出差,先交一个差旅费用预支报告,经领导审批后,由财务预支差旅款,然后订机票酒店,完成出差后,再将有关票据交各级领导签字,最后完成报销,整个流程平均需要30天至45天。

  在此过程中,现金大量预支,报销漏洞难以控制,差旅管理成本增加;大量票据需要审核、报销,行政主管工作负担增加;需要挟带大量现金,员工出差不便。

  而畅翔网的差旅服务将简化这个流程:员工出差无需借用现金,直接登陆畅翔网预定机票和酒店即可。签约企业在畅翔网的系统里设置员工差旅费用级别,该员工是坐经济舱还是头等舱,住五星级酒店还是200元左右的经济型酒店,都一清二楚。当出差者离开酒店时,只需在酒店前台签字即可离去。等到月底,畅翔网和企业统一结算差旅费用,并一次提供所有发票。

  2008年第一期《福布斯》杂志介绍了这家名不见经传的企业。许多中国媒体,都是在看了《福布斯》后,才知道这家互联网公司。

  畅翔科技董事长林东介绍,他们创新的商业模式可帮助企业有效遏制差旅费使用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腐败。畅翔网已为5000多家企业提供服务,帮助这些企业平均降低差旅支出费用20%左右,降低差旅管理成本50%左右。

  早在2007年7月16日,杭州上城区政府便正式发文,将畅翔中国网作为上城区差旅、会议服务管理商,并大力推荐区属各单位使用畅翔差旅系统,认为这套系统契合了建设节约型社会、效率型社会的需要。

  “畅翔网破解差旅腐败的制度设计虽然巧妙,但执行起来仍面临很多挑战。”知情人士介绍,畅翔网签约客户已近5000家,目前每月有1000万元左右的交易额。

  “每个听说畅翔模式的老板,都很愿意用畅翔的系统。但是底下的员工,就未必愿意使用,他们会找一些借口抵制。比如,说畅翔不能提供满足他们需要的酒店。”畅翔网一位员工告诉记者。

  虽然获得了国际著名风险投资商的青睐和政府支持,畅翔网仍需直面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与现有的一些差旅服务机构竞争,是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在林东看来,能够堵住差旅费用管理的漏洞是自己的优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畅翔网 | 畅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