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树起一面旗帜 造福一方百姓

  笔直的街道,整齐的院落,色彩斑斓的墙壁,绿树红花环绕村庄;村文化广场上,孩子们的笑声和老年人的秧歌调,谱成一首欢快的“乡间圆舞曲”……走进东陵区东陵街道大甸子村,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幅和谐温馨、其乐融融的景象。


  路边的一个告示栏,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上面有全村每个月的财政收支情况,还有村里所有党员、村民代表和村领导的照片,每个人任期内的职责以及对村民们许下的承诺。“赵勤:帮扶一个贫困户;杜千祥:义务植树20棵;李宝志:清扫道路100米……

  村党支部书记赵勤告诉记者,自去年以来,大甸子村在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中,率先开展“支部定岗、党员承诺、群众监督”活动,全村36名党员自愿向支部和群众承诺一件件具体实事。通过实行承诺制,解民忧、帮民难、带民富成为广大农村党员的自觉行动。

  两年前,赵勤当选大甸子村党支部书记。曾办过企业的他自掏腰包70万元为村里铺了一条柏油路,还在路边栽上了花草树木。村党支部规划建设了大甸子村工业园区,在占地40万平方米的园区内,修建了排水、道路等配套设施,绿化植树万余棵,并采取全民招商、以商招商的办法引进一批经济实力雄厚、市场知名度高的规模企业。目前,已有投资5000万元、年产值2亿元的沈阳市政地铁管片公司等12家企业相继落户园区,解决了本村百余名剩余劳力的就业问题。不到一年时间,大甸子村不但化解了300万元的陈欠债务,村民人均纯收入超过万元。

  村里还建起了一座现代秸秆燃气泵房,燃气入户率百分之百,完全满足了村民的生产、生活需求,实现了“不见炊烟起,但闻饭菜香”。占地1500平方米,集休闲、娱乐、纳凉于一体的多功能的休闲文化广场上,安放着价值5万余元的健身器材,每晚,村民来到广场休闲,扭秧歌、跳健身舞、唱卡拉OK、锻炼身体,笑声不绝于耳。

  通讯员万蕊本报记者杜争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