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奥运圣火在东风航天城传递(图)

  本报酒泉6月28日电 记者沈海荣、赵波报道:今天,奥运圣火在托举神舟飞船飞向太空的东风航天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了具有鲜明航天特色的传递。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军队支援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继耐,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参加了传递活动。

  奥运圣火走进航天港,在国际奥运史上尚属首次,表达了中国人民“和平利用太空,造福全人类”的美好愿望。

  起跑仪式在巍峨耸立的载人航天发射塔架下举行,悬挂在塔架正面的巨型红色条幅上写着“喜迎奥运、决胜神七”8个大字。
上午8时,上千名观众挥舞着国旗、奥运会会旗和各色彩旗,齐声为点燃奥运火炬倒计时读秒。“10、9、8、7、6、5、4、3、2、1”,随着一声“点火”口令,火炬被点燃,现场顿时响起一片欢呼声。

  将神舟飞船发射点火方式运用于火炬点燃,展示了航天与奥运的完美融合,充分体现了“科技奥运”的理念。

  8时15分,第一棒火炬手、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跑步登上神舟飞船发射平台,高擎起祥云火炬向观众展示,富有航天科技特色的传递活动随即展开。

  航天城火炬传递路线分三段进行,总里程8公里,整个传递活动时间约2小时30分钟。参加传递的22名火炬手当中,既有巡游太空的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也有76岁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首任总设计师王永志、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陈炳忠等功勋卓著的航天界老专家;既有来自航天战线的青年才俊,也有东风航天城的普通战士和青年学生;还有抗震救灾英模代表王普杰、杨清甫等。

  9时33分,最后一棒火炬手、东风航天城党委书记刘克仁接过火炬,跑步到东风广场庆祝舞台,向群众展示火炬并点燃圣火盆。

  东风航天城火炬传递活动新闻发言人于本城说,今年10月,神舟七号飞船将在这里发射升空,奥运圣火在东风航天城传递,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与航天精神的融合,象征着祖国的航天事业将与奥运圣火一样,绚丽多彩、生生不息。

  总装备部政委迟万春、副政委黄作兴,以及奥组委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今天的传递活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俊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