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穆加贝宣誓连任津巴布韦总统 布什下令对津制裁

  中新网6月30日电 综合报道,津巴布韦上周五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选管会公布结果,现任总统穆加贝(见图)获得85.5%选票,昨天宣誓第5度连任。

  选管会一名官员表示,穆加贝政府要求尽快公布结果,遂派出直升机和船艇到偏远地区收集选票。结果显示穆加贝获得215万票,而已退选的反对党领袖茨万吉拉伊仅得23.3万票。投票率为42.37%,废票数量高达13.1万。穆加贝邀请茨氏出席就职典礼,但对方已婉拒。


  美国总统布什28日宣布,他已指示国务卿赖斯对津巴布韦政府及其支持者实施制裁。布什还扬言要向联合国施加压力,促使其对津巴布韦采取诸如武器禁运和限制津巴布韦政府官员旅行等强硬行动。

  布什同时称,美国将继续与非洲联盟和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以及国际社会密切合作,解决津巴布韦当前出现的危机。

  今年3月29日,津巴布韦举行独立以来首次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联合选举,并于6月27日按计划举行了第二轮总统选举。而本该与现任总统穆加贝同时参选的茨万吉拉伊于本月22日宣布退出选举,声称执政党及政府对反对党支持者进行恐吓,危及选民的安全。但选举委员会认为茨万吉拉伊的请求太迟,没有法律效力,25日驳回了他的退选请求。

  自大选以来,津执政党与反对党的支持者不断发生暴力冲突,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英国和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不断对津政府施加压力。穆加贝则强调:“选举是我们自己的事情。我们是一个主权国家。”一些非洲国家官员也认为,对津巴布韦实施制裁行不通,国际社会应把焦点放在鼓励对话而不是制裁上。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加贝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