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专家:汇率6.5是出口企业底线

  从年初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幅度已经超过6%。在日前举行的“2008影响中国·A股投资国际论坛”上,人民币汇率也是与会人士关注的焦点之一。

  北京大学金融金衍生品研究院特邀研究员谭雅玲说,在其个人所做的调查中,“6.5”已经是国有出口企业能够承受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生死线了。
尽管现在还不到生死线,但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的生存已经面临危机。

  谭雅玲还表示,中国目前的汇率监管部门对国际汇率市场的认知是直线的,而不是曲线的。一直表现出的单边升值势头有很大的风险,这违背了市场规律,也超出了中国经济能够承受的范围。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副部长魏加宁认为,任何政策的调整都应该从宏观经济整体的角度去把握。不过,他同时也表示,也要兼顾外贸企业通过调整结构而面临的困难。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赵锡军则认为,今年以来,汇率政策发生了很大的调整,目前处在一个两难的状态。升值的话,由于利差的存在,美元将通过各种方式流入,会加重国际收支的不平衡。但同时由于升值预期的存在,如果不让人民币升值,又必须得花大代价的人民币去购买美元,以便维持汇率的稳定,这又会给国内货币政策带来严重的挑战。(记者桂衍民) (来源:人民网-《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雅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