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驰骋在重建家园的最前线 记广东公安边防总队赴川抗震救灾运输队(图)

  前线告急,四川地震灾区急需过渡活动板房!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指令,由深圳市对口什邡市灾区援建活动板房。深圳市政府请求,广东边防总队负责板房材料的运输。随即,由广东边防总队六支队、七支队、深圳特检站等单位抽调55名官兵和23辆大卡车组成的广东边防总队赴四川抗震救灾运输队,5月23日从深圳出发奔赴灾区。“这是广东边防历史上跨省出动车辆最多、行使路线最长、运送物资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任务。”广东边防总队赴四川抗震救灾运输队负责人李晖激动地说。


  据广东边防总队介绍,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行程10多万公里,运送1万多套、21万多平方米的活动板房材料,被灾区群众赞誉为是一支行动迅速、战斗力强、技术高超、纪律严明的“钢铁运输队”。

  到达什邡市灾区后,运输队官兵便担负起了深圳市对口援建1万套活动板房材料的运输任务。深圳对口援建点多达12个,分别位于该市红白镇、洛水镇、八角镇、蓥华镇、马祖镇5个乡镇。

  要尽快完成建设过渡板房这一艰巨的任务,官兵们必须超负荷工作。从什邡市到洛水镇有一段约30公里的土石路。这段路上,坑洼遍地,灰尘漫天,行车速度超不过30公里,能见度不足30米。车内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官兵穿的迷彩服经常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车和人在执行任务归队后都是“灰头土脸”。“运输队官兵不怕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让我感动,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在迎战特大自然灾害面前,经受住了考验,不愧是来自深圳特区的边防部队。”

  深圳市援建工程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文动情地说。

  八角镇火车货物转运站到重灾区红白村路上,有一处长约两公里的大滑坡路段,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峭壁,道路坎坷崎岖,稍有不慎就可能连车带人一起翻下悬崖。6月15日上午11时许,车队17台军车执行完运送救灾板房到什邡市红白镇的任务返回此路时,突然出现较强余震,在对面观测的李晖紧急用对讲机命令车队停车。山上不断滚落飞石,其中有一块20多公斤重的大石块,险些砸到车队头车前挡风玻璃,车上官兵冒出一身冷汗。四级士官朱建山先后20余次通过这一险要路段,但是只要一提起这里,他仍然有些后怕。他说他:“走在那条路上,我们都不敢按喇叭,生怕一不小心把石头惊下来,一块石头最少几十公斤,砸下来哪还有命啊!”

  “情注灾区,爱洒一路”,这是灾区群众自发向运输队送来锦旗的内容。这面锦旗,表达了灾区群众对运输队官兵的感激之情,同时也表达了军民一心重建家园的坚强信念。

  官兵与灾区群众心相连,情相依。官兵们不会忘记,当他们从深圳运送活动板房经过3个昼夜抵达马祖村时,该村村民主动出来夹道欢迎,一个个热情地把官兵们往自家拉,要官兵到家里好好吃顿饭,歇一歇,有的还为官兵送上矿泉水和食品。这些感人的情景,成为官兵们忘我奋战的力量源泉。官兵们说,“钢铁运输队”在什邡灾区已家喻户晓,车队所经过的什邡市洛水镇、八角镇、蓥华镇、红白镇等重灾区,一路上经常出现感人情景。

  文/图 游春亮 李国良 周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