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全面出击陕甘川 抗震抢险塑英雄 ———记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党委

  汶川发生8级强震,灾情波及毗邻的陕甘两省。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以最快的行动,投入省内抗震救灾,并千里驰援四川北川,浴血鏖战在甘肃徽县宝成铁路109隧道抢险现场。他们跨陕甘川三省作战,被称赞为一支英雄的队伍,一个优秀的基层党组织。


  地震发生后,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党委紧急召开了党委会议,成立了由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王郭社,党委副书记、政委陈云为总指挥的抗震救灾总指挥部。

  总队、党委主动请战,支队党委积极向总队请战,全省4000多名消防官兵纷纷请缨。

  在省内救灾中,陕西省公安消防官兵共参与处置因地震引发的建筑物坍塌、人员被困电梯、火灾、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事故270起,出动警力2194人次,车辆425台次,抢救遇险群众127人,疏散群众28000余人。

  地震发生后,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迅速调集110名消防官兵和12辆抢险救援车,组成陕西消防抗震救援队,于5月13日7时30分紧急开赴北川。

  当部队5月14日13时抵达北川县城。他们顾不上休整,忍受着饥饿和劳累,立即展开了生死大救援。

  救援现场情况复杂,险情不断,官兵是在用生命抢救生命。四川籍战士、共产党员江永木的家乡在四川三台县,与北川县相隔不远,地震后他与亲人失去了联系。得知要赴四川救灾,他主动请战。

  在曲山小学教学楼垮塌的废墟中,他发现了埋在下面的三名小学生。江永木冒着余震和残垣断壁摇摇欲坠的危险,8次钻进废墟中,和战友们一道,救出了包括这三名小学生在内的6名群众。

  在北川救援的10个昼夜里,陕西消防官兵足迹踏遍了城区12平方公里的每个角落,搜救点达到500多处。参战官兵冒着余震塌方、堰塞湖溃坝等危险,克服没有大型机械设备等困难,救出被埋压群众98人,其中生还23人,疏散群众2780人。

  地震发生时,一列货物列车行至甘肃徽县境内109隧道时,与山上滑下的巨石相撞,致12节油罐车熊熊燃烧,宝成铁路中断。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急调宝鸡、汉中支队共80名消防官兵、携12台消防车,火速赶往现场参加抢险救援。他们和其他抢险大军一道,通力协作、并肩作战,组织大小灭火战斗137次,协同参战7976人次。鏖战9天9夜终于在5月21日13时将隧道内明火全部扑灭。

  哪里最危险、最艰苦,共产党员就率先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各级党组织带领官兵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广大党员干部率先深入一线,以实际行动真讲党性、真重品行、真做表率。

  据新华社西安6月29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