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6月十大谣言曝光:民间收童男女为无稽之谈

  中新网北京6月30日电 (何锡铨)6月份,中国十大谣言备受网民关注:

  1、专家辟谣:民间收童男童女说纯属无稽之谈。近一段时间以来,天津、河北、北京等地天黑后,鞭炮声不断。民间流传这样一种说法:今年是“水年”,“水年”的三月三,龙王爷要收童男童女,要放鞭炮驱邪避灾。
专家辟谣说,这种说法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纯属无稽之谈,公众千万不要相信。

  2、北京车管所辟谣:七八月份奥运时新车照常上牌。“北京奥运会期间,车管所的所有业务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交管部门将正常发放牌照,办理机动车检验和驾驶员考试发证等业务,办公时间也不会改变。”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政秘科科长宋海燕说。

  3、福建谣传盐被污染现抢购潮,政府辟谣称供应充足。云霄县盐务局林惠强局长说,云霄的谣言主要有两种版本,一种是说,海水污染造成海水不能生产盐,造成盐的价格提高,另一种版本是说,四川地震造成生态破坏,以前的盐可以吃,现在的盐不能吃,所以大家争着去买盐。

  4、专家再辟谣:海南不可能发大地震大海啸。沈繁銮最后指出,在南海,太平洋板块和欧亚板块间可能会发生大地震,但一般发生在台湾和菲律宾等地,如果大地震引发海啸,由于海南岛距离台湾、菲律宾较远,海啸传到海南也要一个多小时,到那时也已平息,所以大家不必为此惊慌。

  5、外交部驳“中国特工盗美部长电脑数据”谣言。有分析人士指出,一国高官出访,机密资料的保护是很严格的,“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不太符合常理。另一方面,即使曾经发生过“无人看管”的情况,从逻辑上讲并不必然证明中国就窃取了电脑中的内容。美国这种“条件反射式”的对中国的怀疑本身就是不太正常的心态。

  6、19岁黑客网上散布地震谣言网警联手抓捕。2008年5月31日17时05分,“广西防震减灾网”被黑客入侵,网站的首页横幅广告“四川汶川强烈地震,悼念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被篡改为“广西近期将发生9级以上重大地震请市民尽早做好准备”。案件发生后,黑客又先后于6月1日、6月2日入侵该网。经审讯,陈某系江苏太仓市人,只有初中文化,为太仓市某科技公司员工,其多次入侵广西地震局官方网站的目的是为了炫耀其技术水平。

  7、刘翔腿部伤痛属疲劳所致,中国飞人网络求医纯属谣传。近期有媒体报道,刘翔因为大腿后肌不适,电子邮件联系身在多哈的国足理疗师艾迪,寻求治伤良方。听到这一传闻,孙海平一脸迷茫。“我们没发过电子邮件啊!我们到洛杉矶后根本没有主动联系过艾迪。”

  8、广元市政府就“安置房防火隐患大被责令拆除”辟谣。6月14日,网上出现了新华网记者关于“广元1749套安置房防火隐患大被责令全部拆除”的报道。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广元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贾邦彦。贾邦彦说,该报道严重失实。

  9、风波不断LV受谣言中国区首度停业。北京时间6月1日,路易威登在美起诉著名配饰品牌D&B侵权的“双名门侵权案”败北而归后,数天前,杭州LV专卖店关门停业,“LV涉嫌卖假货”、“LV遭遇质量门”,各类传言纷飞四起。

  10、称断电逼出人命,网上造谣者被浙江义乌警方拘留。在浙江义乌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的时刻,一名青年因对手工作坊被断电关停不满,挟私泄愤,擅自在网上散布谣言,结果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另外,还可发现:1、高三学生轻信保送谎言,被骗1650元还放弃高考。2、悉尼侨界举办“中国西藏研讨会”,揭露达赖谎言。3、直联垄断:深圳银行卡收单市场开放的谎言。

  “明星谣言”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婚期在年底?林志玲冲破谣言:真小乔还没嫁。2、麦蒂:交易传闻都只是谣言,我不会去其它任何球队。3、杨紫琼着湖绿色长裙显高贵,澄清已婚谣言。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迪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