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广东从化鱼洞水库出现险情 龙门安全转移8800人

  记者昨日从市三防办获悉,昨日12时左右,番禺榄核镇自西至东受到“龙卷风”袭击,该镇七三农场和四个村的部分房屋、厂房及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损害,造成3人轻微皮外伤。

  广州22座水库超限汛水位

  在暴雨影响下,从化市吕田镇的鱼洞水库因出现局部险情,已强行排水泄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指示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工程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要求水利部门和当地政府要采取有力措施,立即腾空库容,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做好群众转移工作。省防总、省水利厅也派出以邱德华副厅长带队的专家组赴现场指导抢险,市三防总指挥部和市水务局派驻现场工作组督促落实紧急抢险工作。其他水库暂未出现险情。

  据悉,由于受“风神”影响,广州市有22座水库超限汛水位,流溪河流域部分河段出现二十年一遇洪水。

  龙门安全转移8800多群众

  从化市立即成立了以市长梁建清为总指挥的现场指挥部,采取工程措施排除险情。重点对出现险情的鱼洞水库(上库)大坝的溢流坝段进行拆除,降低至安全高程,并进行紧急排水泄流,以确保下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由于可能影响到龙门县龙潭镇的1万多群众,从化市在27日已通知龙门县有关部门转移群众,目前已安全转移下游群众8800多人。(记者赖伟行通讯员卢绍琨)

  又讯(记者石善伟、罗桦琳)昨天中午,一阵强势龙卷风掠过广州和顺德地界,番禺榄核镇张松村和官洲等地均被扫到。龙卷风掀开了数座厂房和工棚屋顶,记者了解到,至少造成十数人受伤,其中三人被送往医院,所幸伤者并无大碍。

  番禺榄核镇张松村被潭洲水道一分为二,村子紧靠顺德,昨天中午12时许,龙卷风正是从顺德方向袭来,沿河道两侧肆虐掠过。昨天记者接到报料赶往该村,看到在通往该村的公路两侧,30多棵折断的树已经被工人锯断,正在用车拉走。一侧的农田种满蕉树,也已经被龙卷风糟蹋得狼藉一片。“这十几亩蕉田由好几家承包,本来8月份就可以上市了,如此一来损失惨重。”蕉田承包者之一王女士这样说。

  位于潭洲水道边的一家拖把厂在龙卷风袭来时首当其冲,成为“牺牲”最为惨烈的厂房之一。该厂的两间仓库和一间厂房的铁皮屋顶被龙卷风卷成团状,最大的一间五六百平方米的厂房,残留屋顶不到一半,整整一面墙也被吹倒。

  “黑漆漆、轰隆隆的,高度和直径都在一百米以上,移动的速度并不快,持续了大概四五分钟。”何先生是水道对面一家架桥公司的员工,他所在的公司此次也被大风“造访”。该公司的一名司机当时正开着一辆空驶的小货车行驶在水道旁的水泥路上,和走“S”形路线的龙卷风不期而遇。瞬间的“亲密接触”之后,小货车被掀翻在了水道中,仅可看见一个货厢露出水面。司机一身泥水地从驾驶室中爬出来,头和肘部都被轻微擦伤,被赶来的工友送往了医院。

  龙卷风在番禺继续北上,“做客”官洲,虽然风势渐小,北山工业区两厂房也被掀顶。

  “龙卷风经过对面的厂房,先是卷走一间大瓦房的屋顶,卷得瓦片满天飞;然后又袭击一座三层楼高的印花厂,十几块几米长的铁皮屋顶都被卷了起来,工人们吓得马上冲到室内躲避。”附近居民刘伯说,虽然以前也有龙卷风来过,但是威力远不及这次。

  记者赶到现场后,看见印花厂三楼的厂房有十几平方米的屋顶已经不知去向,地下满是窗户被击碎后的玻璃片。在阳台上往下看,可见刘伯描述的大瓦房,屋顶中间穿了一个大洞。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