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投资大师”罗杰斯:一个月后A股迎来抄底良机

  资料图:全球性投资者、原量子基金创办人、金融学教授吉姆·罗杰斯 中新社发 海牛 摄

  中新网6月30日电 香港文汇报29日从深圳发回的报道称,投资大师、商品大王罗杰斯在深圳出席一个活动时表示,长线看好中国经济前景,预计中国股市在未来一个月就可能见底,将是抄底的良机。

  报道称,罗杰斯出席“2008影响中国A股投资国际论坛”时认为,尽管中国面临通胀和油价压力等影响,但中国经济仍保持强势增长,而美国经济则出现下滑,中国未来高增长前景是可以预期的。
谈到A股时他还现身说法,称自己在2007年曾买了一些港股和B股,到2008年就不买中国任何股票了,今年以来中国股市出现大幅下跌,现在大家都不断卖股票,都想逃离股票市场,股民又开始憎恨股票了,但“这是一个信号,告诉我们又是入市的时候了”。

  他预计,中国股市在未来一个月就可能见底,到时“将开始大量购入股票,用购买股票来抵抗通货膨胀”,并表示,中国股票中最看好农业,其次是水处理、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和旅游板块,尽管目前A股仍在不断下滑,但他已经开始买进这些股票,暗示包括一些相关H股。罗杰斯还表示会投资台湾股市,因台股受大陆股市的影响较大。

  报道还称,华尔街投资者胡立阳也认为,本轮通胀主要成因是外资炒作商品期货,美国股市最近连续两日大跌后,终于泡沫要破了,这是中国股市见底标志,A股熊市即将结束。

  华夏基金副总裁张后奇认为,尽管通胀高企,但中国经济基本面仍保持良好,世界银行最近预计中国今年GDP增长10%,外贸仍然表现较好,下半年通胀和物价也有望下降,认为A股不会没有希望。中欧基金投资总监刘杰文表示,股市会适应通胀并具备免疫力。

  但与会者对A股走势也有不同意见。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认为,A股投资情绪面、资金面、基本面三个层次均相继发生逆转,目前上市公司利润大幅度缩减,时至今日银行股所创造的利润占据了A股市场全部利润的45%,银行是从紧货币政策的直接操作平台,其业绩受到的影响是滞后的。他建议投资者等到10月份经济和金融形式明朗,再决定是否进入股市。(记者李昌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