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立法会商讨访川议员名单 21人预计本周出发

  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6月30日与各党派代表会面,商讨四川考察团的名单,预料7月1日有结果。(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30日上午会与各党派代表开会,商讨出访四川的议员名单,最快于周五或周六出发。代表团会以立法会考察团的名义出访,由四川省政府接待,特首曾荫权不会亲自率团。

  据悉,有关单位初步倾向由立法会、财委会、内会及18个事务委员会主席组成21人的代表团。
范徐丽泰表示,不会规定议员在四川之行“讲什么,不讲什么”,只表示议员需要为自己的言行向选民负责,“他们会权衡轻重,毋须主席多事”。

  范徐丽泰不愿评价这次考察团是否出于曾荫权意图挽回低落的民望,并指行政和立法的关系能否改善,是基于互相尊重,“曾荫权为议员争取,又表示希望各党派均有人参与和由立法会自行决定名单,这些是否尊重呢?我不宜多言。”

  民建联前主席曾钰成称,盼各党派都有代表参与。民建联谭耀宗则表示,这次考察团让大家直接了解灾情,有助让立法会通过给予四川重建的第二笔拨款。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