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巴基斯坦军队发动进攻 塔利班停止与政府和谈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为防止西北边境省白沙瓦市完全落入塔利班武装之手,巴基斯坦政府6月28日集结军队对巴西北部开伯尔部族地区的塔利班武装人员藏匿处发动军事打击。塔利班武装宣布中止与政府的和平谈判,并暗示会进行反击。


  *** 白沙瓦告急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最近几周,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对西北边境地区的威胁日益加剧。他们加紧了对开伯尔部族地区的控制。大约两星期前,一伙来自开伯尔的塔利班武装分子携带武器进入巴西北边境地区最重要的城市白沙瓦,威胁并绑架当地民众。他们还在白沙瓦附近的村庄张贴告示,让当地居民去塔利班设立的法庭,以“架空”政府司法机构。

  开伯尔部族地区前安全官员马哈茂德·沙阿说:“白沙瓦目前到处都是塔利班人员,他们就在我们的家门口。这就像水流进了一片田地,除非你阻止住它,否则你将淹死。而目前的情形是,我们快要淹死了。”

  报道指出,“白沙瓦告急”反映出塔利班在巴基斯坦的势力在日益增长。一些人认为,巴基斯坦塔利班势力的迅速增长是钻了巴中央政府“权利斗争”的空子。今年2月,巴基斯坦人民党在议会选举中击败支持总统穆沙拉夫的穆斯林联盟(领袖派)成为议会第一大党,随后组成了新联合政府。而联合政府内部的“明争暗斗”使当局对西北边境部族地区的控制陷入“瘫痪”,塔利班武装则趁机在该地区进行重组、扩张势力,短短数月间,他们几乎控制了西北边境整个部族地区。

  *** 巴政府发动进攻

  面对白沙瓦告急的紧迫局面,巴基斯坦新政府决定集结边防军队进驻白沙瓦,首次对附近的塔利班武装发动大规模军事打击行动。

  据当地官员介绍说,27日晚些时候,700名士兵就已进入开伯尔部族地区,做好军事行动的准备。此外,白沙瓦郊区的巴拉地区实行了全天候的宵禁,从白沙瓦通往开伯尔部族地区的主要道路也被封锁。

  28日中午,政府军开始向塔利班武装在巴拉地区附近山区可疑的藏匿处发射迫击炮弹。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政府军已炸毁了一名塔利班武装领导人的指挥部。此外,巴军方指挥官称,军事行动还摧毁了3个塔利班武装在巴拉地区的重要据点。

  与此同时,为防止塔利班武装可能发动反击,巴军方已制定了应急方针,并增派了部队以及使用重型武器来保卫白沙瓦。

  *** 和解前途黯淡

  自今年2月上台后,巴基斯坦新政府的一些政策发生了变化。为了控制住巴西北边境地区暴力不断的局面,新政府支持与塔利班武装和平谈判。但是巴新政府的这一策略遭到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部队的反对。美国表示,巴新政府与塔利班武装签署停火协议将为他们创造进行重组和壮大势力的机会,从而发动针对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部队的袭击。此外,开伯尔地区紧邻白沙瓦,位于美军从巴基斯坦向阿富汗运输物资的主要通道上,美国担心这条重要通道将受到威胁。

  报道称,巴政府军28日的军事行动无疑使和谈的前景进一步黯淡。在塔利班武装遭政府军打击后,“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领导人、也是巴军方此次军事行动目标之一的贝图拉·马哈苏德作出回应,宣布停止与政府的和谈。他表示,和谈之门将一直关闭,直到政府停止针对塔利班的进攻。马哈苏德还暗示他的武装可能将在巴基斯坦的一些主要城市“制造麻烦”。“和平不是通过武力和进攻能带来的。如果战争再次开始,这对巴基斯坦将非常不幸,”他说。

  (李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