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奥巴马当选后可能请希拉里任卫生部长 盖茨留任防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朝天子一朝臣”在美国的党派政治中屡见不鲜,甚至天经地义。但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却准备向这个政治惯例发起挑战,一旦入主白宫,可能会请国防部长盖茨留任,还有望请昔日对手希拉里出任卫生部长。


  ***将任命希拉里为卫生部长?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6月29日报道,在将希拉里的医保方案设计师尼拉引入自己的选举班子后,有关奥巴马将让希拉里出任卫生部长的猜测本周末愈演愈烈。

  希拉里在退出总统竞选后开始与奥巴马合作,誓言要尽其所能帮助奥巴马当选下届美国总统。27日,她和奥巴马一同现身新罕布什尔州,为奥巴马竞选造势。

  ***盖茨留任国防部长?

  在与希拉里化干戈为玉帛后,46岁的奥巴马正将注意力转向追求共和党和独立选民,这些选民可能担心他缺乏国家安全经验,而留下现任国防部长盖茨会让他们吃一颗“定心丸”。

  奥巴马的国家安全顾问之一、前海军部长丹齐格说:“我个人认为,盖茨是一个非常好的国防部长,如果在奥巴马政府内会干得更好。”奥巴马的外交政策顾问之一、布鲁金斯学会的达尔德尔也认为:“盖茨是我们在相当长时间内有过的最好的国防部长之一,留下他很有意义。”

  盖茨曾为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党连立的伊拉克研究组成员,曾经质疑过布什的向伊拉克增兵战略。他在上月还表示支持与伊朗谈判,而这正是奥巴马所主张的政策。在国防部,盖茨已经在悄悄地为明年1月新政府上台后实现顺利过渡做准备,以避免造成好不容易在伊拉克得到的军事成果在匆忙撤军中化为乌有。他最近表示,奥巴马和麦凯恩在伊拉克问题上可能会采取一条“明智的路线”,因为一旦在最后阶段走错,新总统将承受最严重的后果。

  正准备访问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奥巴马目前希望在16个月内撤回全部战斗部队,每月撤回一到两个旅。留下盖茨一方面可以使他在必须调整政策的时候有一个台阶可下,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共和党放心:从伊拉克撤军不会威胁国家安全。

  在国防部长的位置上,盖茨去年任命前总统克林顿手下的高官哈姆雷担任国防政策委员会的主席,还让前国防部长、现为奥巴马顾问的佩里进入国防政策委员会,表现出能够与民主党人一道工作。而奥巴马则曾经对《星期日泰晤士报》说,他有兴趣任命一名有独立性的共和党人进入他的内阁。他在上周还对《时代》周刊表示,他有意选拔包括共和党在内的各方面的专家人才。

  美国保守的传统基金会国防专家卡拉法诺说,盖茨在国家安全上奉行一条无论是麦凯恩还是奥巴马都能接受的主流路线。如果奥巴马让盖茨留任,那将是“聪明之举”。盖茨曾经表示,难以想象自己会留任,但奥巴马的顾问认为,如果奥巴马伸出橄榄枝,他会响应召唤。

  (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