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述评:达赖的前言和后语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十日电(记者徐文)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夺去了数万人的生命,遇难者中包括各族同胞。中华民族正万众一心抗震救灾。此时,达赖喇嘛在干什么呢?人们注意到,他依然忙于在西欧窜访,追逐他的“藏独”梦想。


  达赖在地震后的第二天敷衍发表了一份八十五个字的慰问信。然而,在地震发生后的第十天,他接受英国BBC国际台的访问,又另有惊人说法:

  “四川地震显然在世界各地为中国赢得了许多同情,您是不是觉得在这个时候保持西藏问题的重要地位比较困难?”面对记者这样的问题,这个自认“关心西藏人权”的达赖喇嘛几乎没有多想:“不,我认为同情很自然,发生了新的事情嘛。但是,西藏问题是一个政治问题,一个持续了五六十年的问题,所以,它更重大。”达赖这番话与他时常标榜的“慈悲”论调已大相径庭。

  此达赖前言不搭后语之一也。

  今年三月十四日,西藏等地发生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很快,达赖喇嘛发表了《对全球华人的呼吁》:“我向汉族同胞保证,我绝对没有分裂西藏或者是在汉藏民族间制造矛盾的图谋。”

  然而,一九八七年,由他炮制的《西藏和平五点计划》就公开表示,“西藏从所有角度来说都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一九八八年,他在欧洲议会的演讲中更妄言,“西藏两千多年的历史就是独立的历史”;甚至去年四月八日,他还对印度一家电视台说,半个世纪前“西藏当时是一个既成事实的独立国家”。言犹在耳,达赖“绝对没有分裂西藏”的“保证”只是一种拙劣的掩饰。

  此达赖前言不搭后语之二也。

  三·一四暴力事件后,达赖声称“我绝对没有在汉藏民族间制造矛盾的图谋”,但他在今年三月十日的“声明”中又说:“藏人不仅在自己的土地上正在成为无关重要的少数民族,而且……正在无声中被大民族同化。”

  不仅如此。最近,达赖接受了德国《明星》周刊的访问,斩钉截铁地表示“没有迁徙汉人的计划”,说这是媒体谣传。但在他的“五点计划”、“七点建议”等变相的“藏独”主张中,却一再无理指责“大量汉人迁入西藏,威胁到西藏人这种特殊民族的生存”,并表示“一定要使人口转移停止,并使移民入藏的汉人回到中国”。达赖刚刚讲过的话,难道他又忘了吗?

  此达赖前言不搭后语之三也。

  今年是北京奥运之年,成功举办奥运,是包括藏族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达赖却认为这是图谋“藏独”的天赐良机。拉萨发生三·一四暴力事件,紧接着奥运圣火全球传递受到“藏独”分子干扰破坏。事件发生后,达赖很快就向外界宣示“我一开始就支持给予中国主办奥运的机会,现在仍然坚持这一立场”。

  可是,就在去年,达赖在欧美时曾赤裸裸地向“藏独”分子暗示,“二00八年是关键的一年,奥运会也许是藏人最后的机会了”,他呼吁有关国家在与中国打交道时,把“西藏问题”与北京奥运联系起来,并要求其支持者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行游行示威,并借此“宣扬藏人的请求”。

  此达赖前言不搭后语之四也。

  作为在“宪章”中载明“藏独”目的的西藏“流亡政府”的首脑,毫无疑问达赖对“藏独”势力的发展负有重大责任。然而,他却不是一个愿意负责的人。

  拉萨暴力事件和“藏独”分子干扰奥运圣火传递的闹剧后,达赖极力撇清关系。三月十八日,他告诉媒体,“如果事情不可收拾的话,我唯一的选择就是辞职”。甚至最近在欧洲与媒体见面时,还可怜兮兮地说:“火炬传递在伦敦、巴黎出现问题以后,我也专门嘱咐过三藩市的藏区负责人,千万不要进行干扰活动,……有人听我的,有人不听。”

  然而到了五月十二日,德国《镜报》刊出的访问文章中,这位貌似无辜的达赖却又非常肯定地说,“如果北京同意这种模式("高度自治",实为变相"藏独"),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们不会再见到暴动”。一边是无能无力的表白,一边又是信誓旦旦的保证,前后矛盾,不言自明。

  此达赖前言不搭后语之五也。

  达赖深知公开倡导暴力活动无异于自揭其用于伪装的宗教外衣,不利于图谋“藏独”。于是在今年三月十日,他翻来覆去地说:“我要对境内西藏人民的赤诚、勇气和决心由衷地表示赞赏”,“这种顽强精神和勇气,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并表示赞赏”。讲此话前,他还特地会见了“藏青会”等组织,授意他们对这些不便直说的指令要心领神会。果然,“藏青会”在三月十日的声明中说,“不惜流血和牺牲生命也要恢复西藏的独立”。

  三月十四日,“藏独”分子制造暴力事件,在拉萨街头打砸抢烧,残害各族群众,其中也包括藏族同胞。达赖非但没有阻拦,反而扬言:“不论藏人在何时做何事,我都会尊重他们的意愿,不会要求他们停下来。”

  后来的统计显示,受到达赖鼓动和纵容的暴徒烧死或杀死藏汉群众十八人,受害者还有尚在襁褓中的婴儿。暴力事件让人们再一次看穿了达赖“和平非暴力”的谎言。

  此达赖前言不搭后语之六也。

  达赖喜欢开记者会,利用媒体为“藏独”造势是其惯用伎俩。然而在五月十六日,达赖在德国西部城市波鸿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问题却实实在在有些前言不搭后语。

  “你老是说不寻求西藏独立,只寻求真正自治,可是你派往中国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甲日·洛迪是"藏青会"的创始人之一,是一个"为西藏独立而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人,派这样一个人去谈判是否与你"不寻求西藏独立"的说法相矛盾?”面对《国际先驱导报》记者突如其来的发问,达赖招牌式的笑容立刻没有了,在与身边的助手窃窃私语一番后,他开始文不对题地大谈历史,谈自己和“藏青会”如何不一样,然后是攻击中国媒体抹黑他等。当不知趣的助手提醒他要回答关于甲日·洛迪的事情时,这个平日对西方媒体有特殊喜爱的达赖却冷冷地向记者抛出一句话:“你可以去问甲日·洛迪本人。”

  此达赖前言不搭后语之七也。

  达赖指责中国政府限制宗教信仰自由,可实际上中国用《宪法》和法律保证公民信仰自由,倒是达赖和他的“流亡政府”,却大搞宗教专制主义,百般迫害多杰雄登教派。

  多杰雄登是藏传佛教的大力金刚护法神。达赖当年出逃便是向多杰雄登“请示”神谕。但到了一九九六年五月,达赖突然宣布禁止信徒信奉多杰雄登,甚至煽动砸毁神像。

  今年五月十六日,受到压制长达十多年的多杰雄登教派信徒趁达赖在德国波鸿演讲时高举“达赖喇嘛,停止你的谎言”的标语,呼喊“给我们宗教自由”的口号,抗议达赖限制他们的宗教信仰自由。

  三天之后,在柏林的记者会上,达赖被问及此事时,他却言之凿凿地对媒体说“我并没有禁止喇嘛信奉雄天”。但是熟悉这段历史的人都知道,禁止供奉雄天的命令就是“流亡政府”秉持达赖的旨意作出的。

  此达赖前言不搭后语之八也。

  妄言种种,难掩“藏独”本质!达赖善变,已是不争事实,仅略举其几则前言与后语就已经破绽百出、马脚频现。打着宗教的旗号却漠视同胞的死难,打着不分裂国家的旗号却到处张罗“藏独”活动,口头上不制造汉藏矛盾却挑拨民族关系,表面上支持奥运却纵容“藏独”分子破坏圣火传递,打着“和平非暴力”旗号却怂恿打砸抢烧暴力犯罪……这就是真实的达赖!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赖喇嘛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