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2万重灾区延考生7月3日至5日高考 扩招已落实

  记者25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四川、甘肃两省重灾区12万延考考生将于7月3、4、5日参加高考。

  据介绍,四川延考考生9.6万人,涉及45个县,甘肃延考生2.4万人,涉及17个县,两省共计12万人。
目前,两省延期高考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可准时进行。届时,大约有78%的考生在本地木板房参加考试,15%的考生在本地经过抗震鉴定合格的教室里参加考试,极少部分考生可能到异地参加考试。

  据了解,目前两地已做好考试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准备工作。比如,为防止考试期间或者是考试前后遇到恶劣天气、公路损坏,试卷送达有困难,已做好用直升机运送试卷的准备。此外,灾区各种必要的卫生条件和防疫措施已准备就绪。

  教育部发言人王旭明还透露,全国高校向灾区增投招生计划的工作已经落实,将给灾区增加2%的招生指标。有很多非灾区的考生问,是不是意味着其他地区减少了指标?实际上,这次是在原计划不变的情况下增加招生指标。为此,教育部有关部门协调全国1000多所高校,在原有招生计划的基础上进行扩招,目前已经落实到位。教育部还要求各个高校在录取期间,将预留指标向灾区倾斜。另外,对在抗震救灾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学生破格录取的政策也已落实,包括保送、降分等。

  针对部分灾区考生家庭被毁的情况,教育部门与邮政部门签订协议,如果因家庭搬迁无法投递录取通知书,当地招生考试机构要积极配合邮政部门寻找收件人,确保受灾地区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记者:姜殿军) (来源:北京考试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