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石市企业养老基金收支挂钩

  本报讯(记者曹丽娟)从近日召开的石家庄市城镇企业职工养老、工伤保险工作会上获悉,从今年起,石家庄市正式实施企业养老保险基金收支挂钩机制,目的在于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能按时、足额领取养老保险金,从而保证离退休人员养老待遇水平不断提高。


  实施企业养老保险基金收支挂钩机制,是把养老保险覆盖人数、当期缴费申报核定额、基金征缴收入、基金支出、地方财政配套资金五项主要指标绩效,直接与养老保险基金调剂相挂钩,五项指标中任何一项没有完成的,将从下年度基金调剂计划中相应扣减,并由当地政府自行筹集解决由此造成的基金缺口。

  养老保险基金收支挂钩机制有严格的奖惩办法。超额完成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计划的,超额部分不纳入下年度扩面计划基数,增加基金收入留存当地;没有完成计划的,从下年度基金调剂中相应扣减,造成的资金缺口由当地政府自行解决,而因资金不到位发生离退休养老金拖欠的,将追究有关领导责任。超额完成基金征缴收入计划和当期缴费申报核定额指标的,超收部分留存当地,并可抵顶由地方财政负担的计划内基金10%的缺口;未完成计划的,除扣减下一年度调剂金外,还按相应比例扣减相关部门专项工作经费。对养老保险基金支出总额没有控制在计划范围内的,超支部分由当地政府自行解决。

  为确保该机制的顺利实施,石家庄市建立了由劳动保障、地税、财政、银行等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信息沟通,并通过部门信息互通平台,实现数据共享,提高工作效率,解决数据、票据传递慢,易出错等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