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工厂粪水直排长江 老板称“正好养鱼”(图)

工人在满是粪水的作坊里加工肠衣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时新 摄

粪水流经的山坡形成了小“瀑布”

  粪水瀑布直排长江 老板竟回应"正好养鱼"(图)  

  华龙网讯(记者 时新)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近日,这首名句在涪陵原景重现,只是这条20多米长瀑布流下的水变成了粪水,直接“落”进长江。

  前天下午,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这条“粪水瀑布”的源头——涪陵一肠衣加工厂,老板对此的回应竟是:流下去不正好养鱼吗……

  作坊隐蔽 腥臭刺鼻

  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涪陵龙桥镇双桂村,根据当地村民的指引,在2栋居民楼的背后找到了这家肠衣加工厂,几间简陋的作坊十分隐蔽,站在外面的公路上几乎难以发现。

  虽是周末,但肠衣加工厂仍在作业,顺着作坊大门走进去,记者立即闻到一股强烈腥臭,让人作呕。作坊里约有五六名工人正在清洗肠衣。记者注意到,整个作坊的地面满是黄水,混杂着不少从肠衣中清洗出来的污物,要找一块下脚的干净地都很困难,工人们的脚都是踩在黄水中,不少苍蝇在肠衣周围飞来飞去。

  粪水直流长江

  穿过作坊,后面是一片小荒草地,草地与一个陡坡相连,陡坡约有20米~30米高,下面就是长江。

  站在陡坡的边上,就能看到一条碗口粗的白色管道蜿蜒着伸到长江里,但破烂的管身早已附满污物。密密麻麻的塑料布条、煤渣还有肠衣内的污物挂满整个陡坡,一股散发着难闻臭味的黄色水流一直哗哗地往下流淌着。

  陡坡中间的一块平台上,数十只小鸡正在啄食着肠头和一些碎片肠衣。

  作坊老板:粪水正好养鱼

  当记者从“瀑布”返回作坊时,肠衣厂的老板屈某主动迎了上来,并拿出了自己的营业执照,表示自己属于合法经营。当被问到为何朝长江直排污水时,屈某不以为然地说道:“这下边钓鱼的人多,这些水排下去不正好养鱼了吗,还方便大家来钓!”

  据了解,该厂的营业执照系今年年初办理,但没有排污许可证,屈某表示,将在近期到环保部门办理排污许可证。

  附近居民:看着恶心闻着难受

  “这里排污水都有很长时间了,不仅看上去很恶心,现在夏天到了闻起来难受得狠!”附近的几位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希望环保部门来管管,以免产生更多的污染。

  环保局:不知道有该厂

  昨日,记者联系到涪陵区环保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不知道有该厂,将立即派工作人员前往展开排查,核实情况后,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无排污许可 最高可罚20万

  “如果该厂没有到环保部门办理排污许可证,那么最高将领到20万的罚单!”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规定,未取得排污许可(临时许可)证而排污的企业,必须停止排污,有关部门可对排污者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

  “如果没有立即停止排污,还可以按天数记罚!”该负责人称,如果按照每天10万的罚款金额,连续排污一个月可罚到300万元。

  记者手记

  采访回来的路上,我看着脚上被粪水弄脏的鞋子,有些恶心,但更多的却是痛心。山城坐拥两江,这是山城人民所拥有的得天独厚的水域资源。而现在,我却一次次地亲眼看到,一些市民不仅没有好好保护它,还在破坏它。面对“粪水流下正好养鱼”这样的荒谬言辞,加工厂老板露出不屑一顾的神情让我愤怒,不知他是否想过,当我们引以为傲的两江变得污秽不堪时,当山城人民守着两江无水喝时,自己还能不能这样“不屑一顾”?

  请那些还在对我们的江河肆意蹂躏的黑心老板们注意了,该是收手的时候了,难道利益真的让你们如此迷恋,甚至忘却了做一个合格市民应该尽的本分!请记住,环保来自于我们每个人,每双手,每颗心。重庆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