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医院抢拉大陆客顶级团赴台美容及健康检查

  台湾能够开展医疗健康检查的医院已准备好抢攻大陆顶级客户层,以高单价一日健康检查及医学美容最有利。图为台湾新光医院计算机断层扫描仪,以3D立体心脏超音波检测心血管,每次检查花费约18000元新台币。(图: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岸周末包机及大陆居民赴台游首发团将在七月四日成行,所带来的商机不小。台湾业者开发高附加价值商机,下一个锁定“观光医疗”。有当地业者认为,高单价的“一日健康检查”,以及追求时尚的“医学美容”,是台湾两大优势领域。


  台湾外资协会秘书长赵永全表示,岛内医院院内病床共有七万多张,使用率却只有69%,很多之前到过台湾的大陆商务人士都反映,希望能够加速开放“观光医疗”,因相比于大陆医疗市场,台湾的健康检查及美容市场,服务佳且器材先进,台湾观光医疗对大陆客具有吸引力。

  据报道,目前岛内观光医疗市场在重重限制下尚未成熟,但业者都摩拳擦掌。台湾新光医院每年健康检查营业额四亿元(新台币,下同),为岛内规模最大,毛利约15%;其中,高阶癌症影像检查、PET正子健康检查就贡献一亿多元,每次检查定价五万三千五百元,为高阶健检中项目最昂贵者。

  为迎接大陆客,新光医院已着手制作简体字版的健康检查手册,八月起还会把广告传单放在新光集团大陆策略合作伙伴海南航空的飞机上,另外目前正积极和台湾、香港与大陆的旅行社洽谈合作,希望把健康检查排入大陆客访台行程。

  由于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每次最长只能待十一天,需要动刀、长期休养或追踪检查的侵入性医疗不适合大陆客;相比之下,MRI脑血管检查、CT心血管检查或PET正子检查,做检查与看报告只需半天时间,适合大陆客搭配观光。

  台湾“国泰医院”也表示,该医院要走高贵精致路线,以每位大陆客每次健康检查能贡献十万元做目标。该医院透过大陆的国寿子公司招揽优质保户,以及旅行社揽客排健康检查行程方式,双管齐下准备切入市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