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 >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梦想 > 最新报道
   爱无止境 伊利启动“阳光心灵关爱行动”
      时间:2008年06月30日11:28

  汶川地震中,中国民族企业的持续付出,正在令世界刮目相看。6月19日,中国乳业领军者伊利集团在其金山新工业园奶粉全球样板工厂的落成典礼上宣布,伊利将启动“阳关心灵关爱行动”,持续关注四川灾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用爱心重建灾后儿童的心灵乐园。金山新工业园奶粉全球样板加工区生产的首批奶粉也将无偿捐赠给在四川地震中受灾的孤儿。四川团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青联秘书长杨志远代表灾区孤儿在现场接受了捐赠。

  据了解,通过各种渠道伊利已向灾区捐款捐物1300万元,而商务部也陆续调拨了700万的伊利产品送抵灾区,在积极投身抗震救灾的同时,伊利集团已将工作重点转向了灾后重建。


  在512汶川地震发生仅仅4天后,伊利集团就曾宣布:持续关注四川灾区孤儿,为他们免费提供18周岁前所需乳制品。这是其“阳光心灵关爱行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行动以关注四川灾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主题,对灾区孤儿进行系统持续的灾后心理干预工作。目前,伊利集团已联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组成爱心工作组,由时堪教授带队,深入灾区,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起了首批心理干预行动。而每一个伊利人也都将在该行动中扮演重要角色——伊利员工家庭将与孤儿结成对子,用最细微最日常的关怀,驱散孩子们心中的余震。

  为了将伊利这一社会公益行动长期化、持续化、固定化,伊利特别倡导将5月25日定为“健康中国公益日”,以后每年这一天伊利都将进行大型的社会公益项目和主题活动推广、对过去所实施的社会公益实践进行总结和盘点,并发布后续的社会公益项目规划。


  对此,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伊利一直认为:承担责任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社会责任是一个长期的系统课题。它彰显了一个企业公民的自觉和自省。伊利愿意用自己的持续付出,探索中国转型期企业公民的成长之路,更愿意和大家一道为人民的幸福、社会的和谐不懈努力。”

  据了解,伊利是最早将社会责任体系化的中国企业之一。作为一个身处健康产业的行业领军者,伊利集团在打造“健康产品”的同时,更是将健康理念不断深化,持续关注青少年健康、社区健康和环境健康。伊利的一系列社会公益行动都围绕“健康中国”的主题,有节奏,有步骤的循序推进。本次“阳光心灵关爱行动”即为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525伊利健康中国公益日 为中国加油
传递爱心 共铸希望——众志成城铸希望,母婴关爱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