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21万元购树疑遇骗局 林业部门被指违规执法

  名贵罗汉松被暂扣拍卖?

  男子花21万元购树疑遇骗局 吉安林业部门被指违规执法

  本报讯 记者张杰 实习生易婷报道:湖南男子彭望峰花21万元从吉安购得两棵罗汉松,卖树人在运输过程中提供假手续,致使罗汉松被吉安市林业部门查扣,彭望峰陷入树财两空的境地。

怀疑遭遇买树骗局的他,在罗汉松被暂扣第二天又获知一个意外消息:当地林业部门调查还未结束,刚开出处罚事先告知书,竟然把罗汉松提前拍卖了?日前记者前往吉安进行调查,发现购树、扣树事件疑点重重。

  花21万元买罗汉松被扣

  彭望峰在湖南有苗圃,经常到全国各地采购树木。今年5月份,经人介绍他认识了吉安做树木生意的梁苏等人,并看中了吉安市遂川县衙前镇塅尾村看中的两棵罗汉松,准备买回湖南。罗汉松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开挖、运输等环节都必须到林业主管部门办理相应手续。由于彭望峰人生地不熟,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当时他与梁苏签订供销协议并谈好,他只出钱,相关采集放行手续和货车运输都由对方负责,树到湖南后由自己负责。

  5月26日深夜,由梁等人雇请的货车将树运出遂川县后,对方突然提出不付清购树款就不走,彭望峰无奈付清了21万元购树款。5月27日早上5时许,货车在新干县下高速公路口时被吉安市林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拦截。事后彭得知,货车司机在接受检查时未出示相应手续,而用一份从广东办得的假手续来搪塞执法人员,致使罗汉松被扣。而梁苏等人不肯露面也理睬此事,让他自己去摆平。

  调查未结束暂扣罗汉松被拍卖

  在还没弄明白为何梁苏等人面对检查不提供正规手续,5月27日下午,彭望峰收到了吉安市林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出的一张林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方拟作出没收非法采集的罗汉松以及罚款18万元的处罚决定,并告知当事人享有的三天申辩期。然而5月28日彭意外获知,两棵罗汉松提前被林业部门紧急拍卖了。而此时距离执法支队开出处罚事先告知书仅仅过了一天。

  6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吉安市林业局大楼,一楼的林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办公室大门紧闭。记者随后在楼上找到了分管执法支队的杨为政副局长,他告诉记者,执法人员在执法时,货车司机却出示假的运输证,执法人员依法将罗汉松查扣。至于罗汉松是否像彭望峰所说已经拍卖了?他承认确实已经处置了,因为执法人员多次联系彭前来接受调查,但彭却迟迟不出现。对此说法,彭望峰提出质疑,事发第二天他就委托律师一直在与林业局沟通,阐明他与卖树人梁苏的协议内容,并要求执法人员对梁苏所办的手续进行调查。

  记者询问暂扣树在调查过程中能否拍卖?拍卖活动有否进行公示?杨副局长未作出解释,只称具体情况他还不是很清楚,并表示如果执法过程如有违规的地方,他们会有错必纠。6月6日上午,记者采访到了吉安市林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支队长周峰,但对于记者的问题,他未直接回答,只称目前此事在调查中,相关情况不便公布。

  事后记者打通了梁苏的手机,他称自己卖树只负责运到吉安市,出了吉安市他就不管了。记者询问为何树被扣时为何不出示正规手续?他未作回答挂断了电话。

  截至到目前,此事仍没有相关说法,吉安市林业局一负责人称仍在调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望峰 | 吉安 | 梁苏 | 苏等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