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何振梁:北京奥运会为中国留下的不止是物质财富

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常红张海燕)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今天在“全国政协委员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座谈会”上说,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对中国重要,对世界也同样十分重要,北京奥运会除了物质遗产之外,将对我们民族精神的发展和发扬,对中国和世界不同文化、不同政治制度国家之间的交流,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和信任,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全程参与北京申办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何振梁是成功申奥的重要推手。
何振梁在2001年代表中国申奥的发言说:“主席先生、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无论你们今天作出什么样的选择,都将创造历史,但是只有一种决定有改变历史的力量。选择北京你们将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将奥运会带到拥有世界上五分之一人口的国家,让十多亿人民有机会用他们的创造力和奉献精神为奥林匹克服务。”一席话让闻者无不为之动容。

  何振梁在今天的座谈会上说,中国在申奥过程所遇到的干扰,此次奥运火炬境外传递时所遇到的一些干扰甚至冲击,都说明了这一点这些干扰和冲击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的讨论甚至辩论。国际奥委会资深人士,包括萨马兰奇都和媒体公开发表谈话,说13亿中国人民完全有充分的权利举办这届奥运会。何振梁还指出,成功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得到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力支持,是我们申奥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筹备期间,我们同样得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从精神到物质的支持,希望并相信这样一种血浓于水的感情能够以某种方式在本届奥运会上也有所体现。并且在奥运会之后得到进一步的发扬和加深。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