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福万金属型材厂违规行为被叫停

厂区内的生产设备和一些散落的钢筋。

  借口试生产 暗炼地条钢

  万载县“重点保护企业”江西福万金属型材厂违规行为被叫停

  本报讯 记者叶伟摄影报道:地条钢无法保证质量,对建筑工程安全造成极大威胁。位于万载县的江西福万金属型材厂(以下简称“福万型材厂”),在没有取得相关许可证的情况下,大肆生产地条钢并流入市场。24日到25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采访。

  举报:福万型材厂大肆生产地条钢

  23日,知情人向记者举报称,位于万载县高城乡的福万型材厂不顾国家禁令,以生产金属型材为遮掩,暗中生产地条钢,其中包括供建筑房屋用的螺纹钢。

该厂近期产量越来越大,出一批货就达到数十吨。由于贪图便宜,一些建筑商喜欢用该厂生产的这种地条钢,销售地也开始由当地逐渐扩大到了宜春市的高安、奉新等地。

  24日下午3时许,记者到达万载县高城乡,没费多大周折,就在该乡的联胜村找到了福万型材厂。

  福万型材厂不但大门紧闭,而且整个厂区静悄悄的,并没有任何生产的迹象。附近村民告诉记者,福万型材厂一般晚上才生产。

  当日晚上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福万型材厂的围墙外面,看到厂区内灯火通明,火星四溅,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

  由于无法接近生产车间,记者不能判断该厂晚上正在生产的是否是地条钢。

  质监:福万型材厂确实生产了地条钢

  25日上午,记者来到万载县质量技术监督局进一步了解情况。

  当记者表明来意,并将头一天晚上暗访的有关情况向该局副局长江洪介绍后,江洪表示,福万型材厂是万载县招商引资企业,该厂确实存在违规生产地条钢一事,对此他们已经知情。

  随后,江洪带领两名执法人员,与记者一起来到福万型材厂。在该厂的一个生产车间内,发现了生产地条钢的设备,还有一些散落的细钢筋和螺纹状的钢筋。该厂的工人也向记者透露,这些钢材是他们生产的。

  老板:产品很受经销商欢迎

  福万型材厂厂长郑步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该厂的确生产了螺纹钢,只有几十吨而已,而且也没有取得任何的相关生产许可证。但郑步腾表示,他们只是在试生产,目前也正在向省里有关部门申请办理生产许可证的相关事宜。

  当记者问及该厂这些试生产的钢材为何又流入市场销售时,郑步腾作出这样的解释:我们生产的螺纹钢深受钢材经销商喜欢,他们很喜欢厂里的产品,因为我们生产的钢材型号很好,一些正规钢厂不生产的型号,在我们这里会生产。

  郑步腾还称,他们试生产的量还不大,生产的时间也不长,销售范围也是仅限于一些建筑老板。

  在该厂的生产车间,万载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工作人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文书,表示质监局已经于6月23日作出了责令福万型材厂停止生产、销售地条钢产品。

  万载县质监局及高城乡政府等有关部门向记者透露,福万型材厂是万载县政府重点保护企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步腾 | 江西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