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7200余份试卷空运交付阿坝州延考13个考点(图)

机组正在装载试卷 魏建红摄

  今天上午10时27分,由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藏族特级飞行员南卡尔甲担任机长的210号黑鹰直升机,安全降落在马尔康县城,顺利将3000多套高考试卷交付当地教育部门。至此,受汶川大地震影响,阿坝州延期举行高考的13个考点4300多名考生所用的17200余份试卷,已分别通过4架黑鹰直升机全部安全运抵灾区,交付有关部门封存。

  执行空运任务的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受领任务后,立即抽调直升机和飞行人员,组成了包括5名特级飞行员在内的4个黑鹰机组,并及时会同地方公安机关加强机场警卫,防止试卷丢失和泄密,确保试卷运输、装载过程中的安全。


  8时32分,在四川省教育、公安机关的严密保护下,4架黑鹰直升机完成了高考试卷的装机、封存,由有关人员护送,从成都市凤凰山军用机场相继起飞,直飞汶川、茂县、理县和马尔康四个县城。

  12时30分,执行运送任务的最后一架直升机安全返回机场,标志着该陆航团执行高考试卷空运任务圆满完成。

  根据国家教育部的安排,受这次地震影响的四川省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雅安市、阿坝州等6个重灾区中的40个县(市、区)9万名考生高考延期到7月3日、4日、5日举行,除阿坝州13个考点通过空运外,其它地区高考试卷将通过公路运输到各考点。(魏建红、范涛)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