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拆除74个假公交候车亭 每个月赚广告费万元

  “李鬼”公交候车亭月赚1万元

  市公交集团近期在全市发现74个 私拉电线威胁乘客安全

  受钢价上涨影响神秘人“加速”拆除

  公交车站的候车亭也有假冒的!它们存在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给乘客挡风遮雨,而是为了赚取每月至少1万元的广告收入。

  事件

  意外冒出4个“公交候车亭”

  今年3月初,负责西城区西外大街公交候车亭保洁的工人发现,路北侧突然多了两个候车亭。

  “也许是公交临时增加的?”尽管有些疑问,但保洁工人还是按照规定擦拭候车亭。没过两天,在西外大街南侧又多出了两个候车亭。

  与保洁工人同时注意到多冒出的候车亭的还有公交部门,经过公交站台设施等部门确认,西外大街突然多出来的候车亭属于假冒公交候车亭。

  现象

  全市查出74个假候车亭

  其实,假冒的候车亭不仅仅出现在西外大街上,3月份以来,本市的海淀区、朝阳区、东城区、丰台区和宣武区都陆续发现了这种假冒的公交候车亭。

  相关部门在进行全市假公交候车亭普查后,北京公交集团于今年4月15日将汇总数据上报到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申请该部门协调各区县08办和城管等单位,对假冒的候车亭进行拆除。

  北京市公交集团在申请中说,随着2007年公交站务设施的调整,公交集团已经在全市拆除了不符合设置要求的公交候车亭726个。

  但是,在近期拆除因公交线路调整取消的候车亭时发现,路面上出现了一批假冒的公交候车亭共74个。

  在这份文件上,记者注意到,这74个候车亭大多分布在繁华地带,如西外大街、国贸地区、公主坟。而且越是在客流量密集的地区,假冒候车亭数量越多。

  调查

  假候车亭一天收入超300元

  记者从一些装修公司了解到,在去年钢材价格明显上涨的情况下,如果使用一些不太好的原料,制作一个候车亭大概需要6000元。而在现在,制作一个候车亭,至少要10000元以上。

  根据北京公交公告公司提供的报价,单个公交候车亭的广告费每月至少在1万元。

  如此算来,每个公交候车亭每天的广告收入就在330元左右。

  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个假冒的公交候车亭只要能生存一个月,第二个月就会开始盈利。

  安装质量堪忧威胁乘客安全

  北京公交站台设施部门介绍,北京公交候车亭本来是有一个标准的。但是后来,随着客流量加大,公交线路不得不作出调整。这样一来,公交候车亭也跟着要适量增减,这才给了一些假候车亭可乘之机。

  “假冒的候车亭是自己接的电,一旦出现问题,首先威胁的就是乘客的安全。”工作人员介绍说,其次,这些候车亭安装过程中很匆忙,很怕人发现,因此工程质量很难保证,一旦出现意外,如漏电、倒塌等情况,乘客很容易受伤。

  从维护乘客安全角度出发,有关部门必须要拆除这些假冒的候车亭。

  进展

  钢价上涨推动拆除工作

  在拆除这些候车亭的过程中,海淀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以前不太好拆的候车亭,如今只要在上面写一个“拆”字,候车亭很快就不见了。

  海淀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他们也曾接到过拆除非法报亭和非法候车亭的任务。

  “以前拆很难,最后都要组织力量强制拆除才能完成。而现在,认定后不出三天,候车亭保准消失。”这位工作人员说。

  北京天罡装饰装潢有限责任公司属于北京公交的合作伙伴,负责制作不锈钢公交候车亭。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制作候车亭最主要的原料就是不锈钢。

  目前,不锈钢材料的价格基本上涨了40%,有的品种已经较去年上涨了70%多。

  分析

  神秘人自拆假候车亭

  虽然现在还不清楚这些假冒公交候车亭的神秘主人是谁,但负责拆除工作的海淀区08办工作人员分析说,突然消失的候车亭肯定是当初的设立者拆走的,这一点没有任何疑问。

  “他一看马上要被拆了,钢材价格这么贵,如果不自己动手损失肯定更大。”海淀区08办工作人员说,候车亭拆除后,估计他们还准备以后立在别处,减少损失。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继5月份74个假冒公交候车亭拆除后,在东城区与朝阳区交界的地方又发现了几个。

  今天上午,北京公交站务设施部门也透露,目前他们已经初步掌握了一些假冒公交候车亭的线索,正在核实。

  假公交候车亭统计表

  城区 站点 数量(个)

  西城 北二环辅路 2

  鼓楼桥西站

  西城 西直门附近 20

  朝阳 东三环 4

  白家庄

  朝阳 新园南路 2

  朝阳 工体北路 3

  朝阳 朝阳路 2

  红庙路口东

  朝阳 东三环沿线 14

  朝阳 东大桥路 2

  朝阳 安立路 1

  安慧桥北路西

  朝阳 小亮马桥站 2

  朝阳 北三环辅路 2

  和平西桥

  朝阳 酒仙桥路 1

  朝阳 望京宏昌路 1

  东城 朝内大街站 4

  东四路口东

  丰台 右安门等 8

  海淀 公主坟等 2

  宣武 珠市口 4

  西大街等

  本版撰文/记者 成怀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