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7旬翁鸡蛋上雕5福娃 15个项目跃然“蛋”上

  今年69岁的李志伟老人,是邯郸市某企业的退休职工,从小就喜欢书法绘画。两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迷上了蛋雕艺术,潜心创作一发不可收,练就了自己的蛋雕绝技。近日,他在光滑的鸡蛋壳上雕刻出了5个活泼可爱的奥运福娃,另外还雕刻了有关篮球、排球、曲棍球、游泳等15个项目的体育运动标志。


  很少有人知道,12年前,他得过一次很严重的脑中风,是一名脑中风后遗症患者,左臂和左腿几乎不能灵活运动。不过,李志伟在乐观的人生态度支撑下,在一根竹杖的辅佐下已能生活自理,业余生活有滋有味。

  李志伟刚开始蛋雕时,用刀力度难以把握,下刀不是轻就是重,轻了刻不出痕迹,重了会抠漏蛋壳,作品也就废了。有时一不留神或丁点疏忽,即将刻好的作品就毁于一旦,又无法补救,很是心疼。记得刚开始学习蛋雕的头一个月,他们家吃的鸡蛋是平常的两倍。终于靠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对艺术的不懈追求,李志伟进行蛋雕的破蛋率越来越低了。李志伟说,蛋雕要利用蛋壳由表及里、颜色由深变浅直至白色的不同色泽,最多能划分到16层之多,多层次渲染画面,使作品产生较强的立体感,给人以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记者邢云通讯员 洪艳珍)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