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致富模范”生意失败转诈骗 作案3起骗10余万元

  曾经被老乡们称为发家致富“活教材”的他,竟因生意失败,走上赌博之路,进而利用信用卡副卡作案,诈骗几十万元。如今此人已被福建厦门思明警方刑事拘留。

  他叫赖东(化名),龙岩永定人,今年30岁出头,已婚,有两个孩子。
说起他,龙岩籍来厦务工青年都能叫得出来。据警方介绍,1990年,18岁的赖东怀揣200元从老家出发来厦门,并开始做起了生意,直到娶妻生子、买房买车、拥有千万资产……他成了老家青年来厦奋斗的模范。“看看人家赖东,18岁闯厦门,现在多风光啊!”这是老家乡亲教育孩子时说得最多的话。

  然而由于一时没有掌握好信息,赖东的生意失败了,他将车子和厂房抵押出去,还无法还债,讨债的人用油漆在他家的防盗门写上“欠债还钱”。被迫无奈的他,只好又将房子抵押出去。

  “要是他慢慢再来,估计会翻身,但是他没有这么做,而是利用信用卡的漏洞,寻找报纸上信用卡业务的广告进行诈骗。”碧山派出所经办民警林宇宏说,今年年初,辖区一女士跑到派出所报警,称她被一男子用信用卡诈骗28000元,留给她的是一张信用卡和一张“赖东华”身份证。

  通过户口信息查找,民警发现身份证是假的,信用卡是上海办的,相关信息也是假的。善于办奇案的林宇宏利用对方名字的谐音,在户口信息上进行查找,发现了几名男子,其中有一名叫赖东的男子和报案女士所描述的情况很相似。锁定了目标后,通过湖里警方的协助,林宇宏找到了赖东的老婆,但调查发现她并不知道赖东的诈骗行为,不过警方向她要到了赖东的电话号码。

  通过警方技术手段的侦查,发现赖东在湖里禾山辉煌二手市场出现过,警方两次突袭该地并于近日将正在泡茶的赖东抓获。据赖东交代,他作案3起,涉案金额十几万元。

  警方呼吁还未报警的被害人抓紧到碧山派出所报案。(新华网福建频道-厦门商报)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东 | 林宇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