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在云南接受治疗的四川地震灾区伤员有158人痊愈

  新华网昆明6月30日电(记者杨牧源、邹峥)6月30日12时30分,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按照《卫生部四川汶川地震伤员出院指导原则》,来云南接受治疗的51名四川地震灾区伤员已经痊愈,踏上返乡列车。这是第二批到云南治愈返乡的伤员。
截至目前,云南省共有158名四川地震灾区转运伤员治愈出院返乡。

  据云南省卫生厅医政处处长杨万泽介绍,此次出院返乡的伤员中,年龄最大的89岁,最小的才5岁,随伤员一同返乡的还有45名家属。在云南接受治疗的近40个日日夜夜里,医护人员和灾区伤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候车室,17岁的四川江油工学院学生李倩文泣不成声地和前来送行的医护人员拥抱告别,她在给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在灾难面前我们很渺小,但你们的爱很博大,是你们让我们重新站了起来,我们一定要把云南人民的爱心传递下去。”

  云南省共接收了243名四川地震灾区转运伤员和218名家属,为了让他们得到最好的治疗,云南省成立了由96名各专业学科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指导伤员救治工作,并在昆明地区指定了省一、二、三院,昆医附一院,昆医附二院石林天奇医院,解放军478医院,武警总队医院等7所医院作为治疗伤员的定点医院,各医院都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配备了最强的救治专家组,设立了最好的救治病区。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